【星球人】洛迪高要學懂踢中鋒



【星球人】洛迪高要學懂踢中鋒

【Now Sports】列斯聯近期有不少主力受傷,尤其前線方面已有射手班福特養傷超過1個月,加上巴西翼鋒夏芬拿也在上周比賽退下火線,將更倚賴剛在聯賽「開齋」的洛迪高持續「有貨交」,但他首先要更學懂如何成為一位稱職的中鋒。

撰文:盧卡東尼

洛迪高(Rodrigo)去年夏天從華倫西亞加盟,但因為班福特狀態大勇,在隊內經常徘徊於正選和後備之間,也經常要移後調踢中場;上季踢了26場英超,有12場都是後備入替,只入了7球。

不過,領隊比爾沙今季多了用他,至今9輪英超,在8場有份上陣的比賽皆踢正選,而且近1個月因班福特受傷,他被推上最前,並在上仗主場鬥狼隊,終於靠補時階段射入12碼取得今季英超首球,並替球隊扳平拿到1分。

周二英聯盃第4圈作客阿仙奴,列斯聯有可能再缺少有輕傷在身的夏芬拿,洛迪高將要肩負更大的入球責任。他在對陣狼隊賽後,認為球隊雖然季初的表現不太穩定,但正不斷改善中:「雖然只是一場和局,但還是對球隊有正面作用,就好像今天我入球一樣,在那一刻,你想到的是團隊的成果,我認為之後可以獲得更多。」

同時,這位西班牙前鋒也認為球迷的支持很重要:「他們的支持會幫助我們很多,在這種氣氛下兼在最後1分鐘入球,就好像贏了比賽一樣。」

不過英超成立初期效力過列斯聯的中場名將韋倫,就建議洛迪高要多點適應踢中鋒位置:「我覺得球隊的表現沒有上季後,而洛迪高,他可能要在禁區5次觸球才可以射入一腳,他不需要上腳太多,試試站在防守球員附近,利用中場球員為你創造的空間射門,在禁區內的跑動,才是他要提升的能力。」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