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歐洲Big 5國際賽「新丁」演出評價及展望



【話題】歐洲Big 5國際賽「新丁」演出評價及展望

【Now Sports】今輪世界盃外圍賽是2021年最後一個國際賽期,包括英、意、西、德、法等歐洲勁旅均會悉數登場,而各隊也選召了不少新面孔作練兵之用,且看以下8人能否憑此機會爭取表現,趕上成為來年決賽周大軍的其中一員。

撰文:魔斯

英格蘭:史密夫路(Emile Smith Rowe)、藍斯度(Aaron Ramsdale)

英軍今次有華舒福、獲特包斯先後退隊,令阿仙奴新星史密夫路獲領隊修夫基補選的機會。這位司職進攻中場的「10號仔」,今季演出大熟大勇,近3場英超幫助兵工廠贏波之餘,自己亦能取得入球,絕對有力與曼治和霍頓爭逐攻中一席。除史密夫路外,阿仙奴門將藍斯度表現同樣亮眼,早於效力錫菲聯時已是英軍第3把交椅的他,今次有望乘正選佐頓碧福特狀態不穩下,迎來生涯國家隊首秀。

意大利:卡達迪(Danilo Cataldi)、普比加(Tommaso Pobega)

意大利同樣受傷情困擾,羅馬孖寶柏歷堅尼和辛尼奧奴高掛免戰牌,教練文仙尼於是補選拉素的卡達迪入隊。這名前U21國腳近3場意甲擔任正選防中,協助藍鷹取得2勝1和佳績,高踞聯賽第5位。同樣首次入選國家隊的,還有拖連奴的AC米蘭借將普比加,這位22歲中場今季在隊中有突破性演出,上陣9場意甲已取得2入球1助攻的數據,是意大利國內其中一位最值得注意的中場新星。

西班牙:迪湯馬斯(Raul de Tomas)

在巴塞新星法迪因傷退隊下,主帥安歷基決定召入愛斯賓奴的當家前鋒迪湯馬斯作為替補。這位皇馬青訓產品經過多年外借生涯後,曾經試過外闖賓菲加,可惜並未取得成功,半季後便決定返回祖國加盟愛斯賓奴,上季更勇奪西乙神射手名銜。迪湯馬斯周四已率先首次為狂牛披甲,雖然正選上陣57分鐘未有任何重大貢獻,但球隊仍以1球作客小勝希臘,為取得來年決賽周入場卷邁出重要一步。

德國:安美卡(Lukas Nmecha)、舒洛達碧克(Nico Schlotterbeck)

德國受新冠疫情侵襲,拜仁中堅舒拿再次確診,加上有4人需要隔離,令教練費歷克可以盡情試煉一班新力軍。其中一位考察對象必屬禾夫斯堡箭頭安美卡,這位前曼城青年軍在U21歐國盃早已打響名堂,上月中開始成為球隊正選,就於歐聯和聯賽取得進帳,儘管周四的德軍地標戰未有入球,但他連同今季德甲異軍弗賴堡中堅舒洛達碧克,於周日對亞美尼亞時應會繼續獲得上陣時間爭取表現。

法國:根度斯(Matteo Guendouzi)

馬賽防中根度斯曾多次入選法國大國腳的大軍名單,不過同位置競爭激烈,所以這位阿仙奴借將過往都只能在後備席為隊友打氣。然而,高盧雄雞現時離出線決賽周已相當接近,加上周六一仗只是鬥同組最弱的哈薩克,故根度斯今次可謂迎來最好的地標戰機會。儘管風格較為保守的主帥迪甘斯或會繼續以干堤伙拍哈比奧出任正選,不過缺少因傷退隊的普巴下,根度斯後備登場的呼聲也確實不低。

圖片來源 : 球會官網圖片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