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人】高洛雲「冷血」「克」敵



【星球人】高洛雲「冷血」「克」敵

【Now Sports】俄羅斯在歐洲區世盃外H組最後一輪,作客克羅地亞上演出線生死戰,高洛雲希望憑在嚴寒環境磨練出來的心志,拿下決賽周席位。

25歲的高洛雲(Aleksandr Golovin)從細於苦寒的西伯利亞長大,足球變成了一種很奢侈的運動:「天氣真的太艱難了,1年之中你只得3個月能夠在街上踢足球,因為其餘時間都是冰上曲棍球的天下。你不能夠在室外比賽,所以改為五人足球。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高洛雲克服了種種困難,成為俄羅斯的當家球星。他直言就是在冷風之中,練就出鋼鐵般的心態:「當每年在嚴寒裡生活8、9個月時,環境可以發展你的性格,使你變得堅強。」

上屆世界盃,高洛雲成為東道主其中一位最搶鏡球員,可惜於8強被克羅地亞踢走。兩軍於今次歐洲區世盃外H組再次競爭,俄羅斯暫以22分排榜首,僅領先次席克國2分,雙方在周日最後一輪互撼,爭奪直接出線決賽周的入場券。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