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貝爾法斯特的霧與噩夢



【特稿】貝爾法斯特的霧與噩夢

【Now Sports】說到意大利緣盡世界盃決賽周,除了去屆外,還有1958年,那時意大利魂斷北愛爾蘭首府貝爾法斯特。周二,意軍又是作客,又面對同一對手,夢魘會否令意軍增添壓力?

意大利上屆緣慳世界盃,當時傳媒以「60年來首度無緣世界盃」、「意軍的世界末日」作為標題大事報道。但意軍與世界盃擦身而過,除了2018年之外就要上數1958年,當時將意軍踢走的正是北愛爾蘭。回顧當年的種種巧合,難免令今日的意大利球迷心生不祥預感,深恐噩夢再現。

當年意軍與北愛爾蘭、葡萄牙同組,北愛與意大利在1957年12月4日的最後一場比賽將決定晉級隊伍,前者必須要全取3分方可成就大業,而意軍只需戰和即可出線。但當時因為倫敦大霧,執法球證未能準時抵達球場,原本有計劃讓另一位球證代替執法,卻被意大利的體育官員否決。最終12月的比賽變成友賽,而決勝一戰則延至1958年1月上演,這場在北愛溫莎公園舉行的友賽亦被稱為「貝爾法斯特之戰」。此役亦成為一切的轉捩點,因為12月的友賽戰成2:2完場,如果這是正賽結果的話,意軍早已進入決賽周。

無奈此戰已成友賽,反而1月的比賽意大利以1:2不敵北愛爾蘭,戲劇性地將意軍踢出世界盃決賽周,成為不少球迷的噩夢。

60多年之後,雖然球壇人事已幾番新,但相似的戲碼似乎再次上演。此刻世盃外C組當中,意軍與瑞士同得15分,前者以較佳得失球佔小組首名,但最後一仗卻要與北愛對壘,萬一被對手逼和甚至擊敗,失分的意大利隨時跌入附加賽的漩渦之中。

教練文仙尼與及球隊上下當然不希望重蹈覆轍,更無法接受連續兩屆缺席世盃決賽周。面對如此心理壓力,難怪文仙尼已按捺不住表示會變陣,但新陣式加上無形的焦躁感,會否將意軍推入更混亂的情況之中?這就要拭目以待了。

圖片來源 : 互聯網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