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環島大賽近230艘帆船雲集維港



香港環島大賽近230艘帆船雲集維港

【Now Sports】2021帆船「香港環島大賽」周日於維多利亞港上演,今年賽事錄得近230支帆船隊伍報名參賽,約1500名帆船好手齊集維港一較高下。

賽事設有14個級別,帆船根據不同速度系數分批出發,第1組於上午8時30分出發,最後一組則於11時才出發。各參賽隊伍離開銅鑼灣起點後向東順時針環繞香港島一周,途經北角、柴灣、石澳、淺水灣、赤柱、經西營盤、灣仔,最後回到銅鑼灣衝線,全長約45公里。

賽事焦點落在全場最小的「雷射型」及「RS Aero型」單人帆船身上。這兩款帆船在所有參賽船隊中體積最小,船速亦最慢,Giles Surman、Otto Surman及Felix Surman三父子同場較量,單獨駕駛帆船環繞香港島一周。Giles Surman在早上8時30分開賽,最終在下午4時41分 33秒順利完成賽事,長子Otto Surman則比父親快約1分鐘,在下午4時40分衝線,次子Felix Surman則因比賽途中有所失誤而退賽。

TP52型帆船「鳳凰號」是眾多船隊中,體積較大,航速較快的其中一艘帆船。船隊共有15人,當中包括前港隊帆船運動員湯潔芳。退役後,湯潔芳由單人或雙人帆船轉戰大帆船,是次賽事更率領新丁何珈穎上場。何珈穎剛取得「香港帆船運動總會帆船訓練2級」資格,訓練時以單人船為主,她笑言首場在維港舉行的賽事便以大船應戰,實屬「越級挑戰」,期望在環島賽中學會團隊合作精神。

環島賽截航時間為下午5時正。湯潔芳去年亦與「鳳凰號」團隊出戰環島賽,以約4小時才完成賽事;今年伙拍新人上陣,最終交出一張亮麗的成績表,在下午2時38分 47秒衝線,以約3.5小時完成賽事。

圖片來源 : 公關提供



Categories: 體育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