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紀錄破不完 英格蘭2021係勁揪



【特稿】紀錄破不完 英格蘭2021係勁揪

【Now Sports】看官看罷標題,或者會即時心想:都贏唔都冠軍,有幾勁揪?英格蘭延續無冠歲月是事實,但球隊確處於升勢,2021年埋單還是值得驕傲的一年。

英格蘭以10:0碎盡聖馬力諾之心,結束今屆世盃外之旅,亦結束今年的國際賽程,這場大捷令英格蘭刷新多個紀錄。2021年,英格蘭共有18名球員取得入球,而球隊單年新高,而在大賽外圍賽共轟入39球亦是紀錄。

10:0的比數,是球隊自1964年(友賽勝美國10:0)以來首次單場入球達雙位數,如果計競賽是首次。說說在熱刺未重拾射手本色的哈利簡尼吧,此君今年為三獅狂轟16球,是一項紀錄,亦成為自1993年的伊恩胡禮後,首名英兵單場大四喜;至於連續兩場入3球或以上,他是英格蘭國際賽史上第4人。

回望這一年,英格蘭在世盃外強勢得首名,而雖然在今夏歐洲國家盃主場失落冠軍,然而殺入決賽已是1966年贏世界盃以外的最佳大賽成績,當球隊尚有當打的簡尼、愈來愈成熟的霍頓、曼治,還有令人期待的新血史密夫路等,當其他世界列強進境似乎都不太大,英軍已被評為來年世界盃爭霸熱門之一絕非過譽。

這亦可解釋,為何近日有傳英格蘭足總擬以雙倍人工留住領隊修夫基,免他被英超勁旅挖角。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