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教練William:特別器械提升運動員表現



健身教練William:特別器械提升運動員表現

【Now Sports】健身教練盧永君(William)認為要為運動員打造一個完整計劃,就要了解他們的個人需要,對他們的運動和目標非常清楚,而且要很清楚他們的傷患、舊患和弱點,「基本上所有運動員,我們都會透過一個動作測試知道他有甚麼動作做到,有甚麼動作可能要有少少進步,有甚麼動作可能有限制。」

曾訓練葉鴻輝、惠龍兒及張家朗等頂級運動員的William指出,要提升運動員表現,可使用一些特別訓練器械,以下是他特別推介的器械。

VertiMax

「基本上所有運動員都喜歡用,這會練到爆炸力,有條橡筋綁住你去練爆炸力,譬如你是中鋒,你可以放在籃底下面練入樽。」

Shuttle MVP

「特點是我們想強化肌肉和練爆炸力,但有時運動員可能受了傷,不能夠承受太多重量,他們就可以躺下去練爆炸力。」

K Box

「K Box是其中之一我最喜歡的器械,因為可以練到你吸收力量,跳、跑都需要首先吸收力量,然後再上去製造力量去練爆炸力。」

由明日開始,逢星期五William將在Now Sports教大家如何強化身體各部位,敬請期待!



Categories: 體育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