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上對弈】曼聯遭屈辱 蘇B無得留低



【場上對弈】曼聯遭屈辱 蘇B無得留低

【Now Sports】上周六國際賽期後首個比賽日,車路士繼續在英超領先群雄,作客3:0淨勝李斯特城,盡顯功架;另一邊廂利物浦也不輸蝕,以4:0贏阿仙奴,再次體現出紅軍遇強愈強。今期,筆者分析一下英超焦點,以及寫寫筆者學校在水球方面的佳績。

撰文:陳弈圖

先寫李斯特城對車路士。車路士客場目前仍然保持不敗,所以作客李斯特城要拿到3分難度不大。李斯特城上半場完全被車路士控制,很多次拿到控球權後就被車仔反搶得手,所以車仔憑魯迪加及干堤的入球半場領先2:0。李城下半場表現才回復正常,但都為時已晚,車仔在71分鐘將球賽放入雪櫃,及後有2個入球被吹越位,車仔最終以3球穩袋3分。

今場車路士無論在控球權、傳球成功率和射門次數都勝過李城,尤其在中場位置的搶奪明顯優於李城,干堤更在無人防守下轟入世界波,可見李城防守之鬆散。

另外一仗曼聯對屈福特就爆大冷門,曼聯在完場前補時連失兩球下,以1:4大敗予屈福特。賽後,曼聯董事會和格拉沙家族開緊急視像會議,決定解僱領隊蘇斯克查(蘇B),並繳付750萬鎊違約金。施丹、阿積士教練坦哈格和李城領隊羅渣士都是曼聯心儀的新帥人選。

周末最後一場矚目賽事,就是利物浦4:0大勝阿仙奴。今場是兩支Big 6球隊對決,火藥味自然甚濃,上半場的時候兩隊領隊因爭執而被罰黃牌,但亦無阻利物浦大勝4:0,今季紅軍面對兩支失意Big 6球隊均大勝收場。

※ SJC廿年長據水球頒獎台

足球賽事當然為人熟悉,但較冷門的水球其實也是一項引人入勝運動。剛過去的周六,在第20屆泳總學界水球邀請賽中,筆者學校聖若瑟書院(SJC)再次打入決賽,可惜最終不敵拔萃男書院,唯有明年再接再厲。

雖然我校在今屆決賽失手,但翻查往績,原來過去20屆,聖若瑟共有18次打入決賽,當中有13次勇奪冠軍、5次亞軍及2次季軍,可算是從未離開過頒獎台,戰績之輝煌,又是另一項值得「若瑟夫」感到驕傲的運動。至於另外7次冠軍分別由男拔奪得5次及福建中學2次稱冠。

作者簡介:

陳弈圖(Etto),13歲男孩熱愛足球、扭計骰、圍棋及奧數,愛隊是車路士,夢想是成為數學家。

電郵:etto803@gmail.com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