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通英超】當戰術腦細任期愈短時



【睇通英超】當戰術腦細任期愈短時

【Now Sports】當蘇斯克查最終因為曼聯今周被屈福特痛擊,而萬眾期待地被落鑊之時,今季英超已經有六隊班主向球場戰術腦細開刀,炒魷之事還僅在短短的兩、三個月不斷出現,只能說作為領隊的屆任期愈來愈短。

撰文:沙維斯達

以往英超,基本上都會等到傳統的聖誕節左右或前夕,先至會作出人事變動,始終都要睇睇球隊當刻拿到甚麼成績,針對地部署下半季。今季現在只是11月中,天氣還未凍,已經有紐卡素、熱刺、屈福特、阿士東維拉、諾域治及曼聯班主先後向戰術腦細開刀,就知道這個工種有多難做。

你可以說份人工包埋,還有大筆賠償金到手,的確柴油生活不須太擔心,甚至像摩連奴一樣,單是食球會炒魷的賠償金已夠過世。不過,這個現象又是否健康?可能這就是連非人類物種也融不下的新世界標準。

況且現在操控球會的班主都開始識玩炒領隊這個遊戲,同新主帥簽約都不會有四、五年期,免得又要賠一大筆錢,兩年半、甚至三年的任期可以改變到多少?不是每個戰術腦細都是雲尼亞里可以短短3、4場比賽就立竿見影,強如哥迪奧拿及高普,都要五、六年時間先可以做到年年交到貨,更遑論再有神級的雲加、費格遜般同一隊教足十多年的光景。

戰術腦細都是打工仔,在東家被炒,自然有西家請,君不見甸史密夫被維拉炒魷後,轉頭就有諾域治請上任,證明戰術腦細有市場,只要不介意任期可能只有兩、三年時間。

撰文:沙維斯達

【睇通英超】,於每輪英超比賽前後與大家分享筆者的分析與總結。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