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栢翹:曼聯墮落的罪魁是蘇B嗎?



方栢翹:曼聯墮落的罪魁是蘇B嗎?

【Now Sports】蘇斯克查終於落鑊,當大家仍對他口誅筆伐之時,想提醒大家幾點事實……

撰文:方栢翹|Now足球評述員

蘇斯克查是後費格遜時代在位最久的曼聯領隊,在領軍接近3年時間、兩個完整球季中,蘇B上兩季位列第3及第2,連續兩季獲歐聯資格,這些方面已勝過莫耶斯、雲高爾及摩連奴;蘇B亦買對過不少球員,如般奴費蘭迪斯及華拉尼,提拔過美臣格連活等新星,同時把梳爾及費特等調教回高水平。作為炒掉摩佬後的過渡領隊,蘇B幾乎值100分。如果他跟林柏特一樣,在過渡之後,證實未能更上一層樓而早早下台,可能對他本人是更好的結果,不用落得今日慘淡田地。蘇斯克查是費Sir退休後,筆者最喜歡的曼聯教頭。

可惜今季種種情況,將蘇B力有不逮情況表露無遺。季初留下連加特、高價購入山曹,加上雲迪比等做成前場的人滿之患;而C朗突然加盟,更將隊內本已脆弱的平衡完全破壞。其實0:5大敗給利物浦一役,普巴領紅、C朗失控踩向對手、最終潰敗,已顯示蘇B失去對更衣室的控制,全隊軍心崩潰。那是應該炒人的第一個時機。再被曼城技術擊倒後的國際賽期,是另一關鍵時機,但是曼聯管理層屢屢猶豫不決,結果干地過了熱刺、施丹亦不願在這困境貿然接火棒。結果球迷最關心的「誰來繼任」這問題,答案竟是由卡域克在找到暫代領隊前「暫代領軍」?連串混亂不堪的「計劃」,充份顯示曼聯現在最大問題不是領隊,而是管治班子。

曼城行政總裁蘇利安奴及足球總監碧格利斯坦均出身巴塞,球會早年已定下搶「哥迪奧拿」的計劃;上季12月杜曹突然被PSG辭退,車路士很快炒掉林柏特並重金禮聘這個德國名帥,最終勇奪歐聯冠軍。這些成功都是源自球會管理層的遠見。曼聯那批只懂搵錢、不懂足球,且缺乏遠見的領導層一直存在,再炒多100個領隊也難以取得足球上的成功。

維拉利爾VS曼聯

Now TV 643台 24/11 01:45直播

Now E 同步直播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