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劍擊公開賽周末開打 張家朗盼重拾比賽感覺



港劍擊公開賽周末開打 張家朗盼重拾比賽感覺

【Now Sports】香港公開劍擊錦標賽相隔兩年再度舉行,吸引639名劍手參賽,亦是香港劍神張家朗東京奧運後首場比賽。

一連兩日在本月27、28日舉行的香港公開劍擊錦標賽將在亞洲博覽館展開,一眾港隊代表亦將參賽,包括於東京奧運勇奪男子花劍金牌的張家朗,他透露目前腳部仍感到痛楚,但強調狀態不俗:「今次比賽主要以熟習比賽感覺為目標,加上香港公開賽很少在這麼大的場地舉行,感覺應該和亞錦賽相近。」

張家朗同時提到不希望給予自己太大壓力,會將所有比賽一視同仁:「我不會要求自己取得一定成績或獎項,反而視每個比賽都是一樣,就會發揮得更好。」

至於男子花劍隊大師兄張小倫就指出,今次香港公開賽場地規模龐大,能夠讓劍隊出戰外地比賽前熟習環境,並給予劍手盡量表現自己的機會。

至於受手部傷患困擾的女子重劍隊成員朱嘉望今次亦會參賽,她坦言已經長達兩年未有參戰世界盃,劍隊都非常渴戰,趁著是次公開賽規模擴大,將有助大家進入狀態。

今屆劍擊公開賽新設14歲以下組別,639名運動員競逐17個獎項。港隊教練鄭兆康指出,公開賽成績將影響運動員參戰明年亞運的機會,因此一眾劍手相當重視,希望他們能夠交出應有表現。

圖片來源 : @Now Sports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