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冇飯」陸文衝出貧民區



「冇飯」陸文衝出貧民區

【Now Sports】出身自貧困地區又如何?李斯特城前鋒陸文磨鍊出鋼鐵鬥心,如今已是英超球星,周四歐霸盃領軍迎戰歷基亞。

陸文(Ademola Lookman)的家庭環境不太好,爸爸在尼日利亞工作,媽媽常常在外清潔及捧餐賺時養家,「每次踢完足球回家,因為知道家裡一定沒有食物,所以會去朋友家吃飯。」

雖然年紀輕輕,但他沒有埋怨母親,反而懂事地明白她為家庭的努力:「我不會去媽媽的房間問為甚麼沒有食物。她是我所見過的最堅強的人。看到媽媽掙扎,給了我額外動力,那種感覺就是愛。」

或許遺傳了媽媽的奮鬥基因,陸文在英國中等教育普通證書考取了3 A*、5 A,而且踢過愛華頓、萊比錫,現在成為李斯特城的常規球員,即將出戰歐霸盃,「我感謝奮鬥,造就了今天的我。」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