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芝道】利用擔架處理受傷



【足球芝道】利用擔架處理受傷

【Now Sports】足球比賽不時出現大大小小受傷情況,有球隊領先時更可能藉球員受傷拖延時間。

撰文:羅碧芝|國際女子足球裁判

老實說,球證面對如此真的相當無奈。首先,一場激烈比賽少不免有身體接觸,被對手踢到後,球員可能立即出現情緒,向球證發洩,球證盡力根據犯規做出判斷,令球員受傷有很多可能,很多時無奈地承受一些不必要的情緒亦在所難免。

至於,領先一方利用受傷情況拖延時間,球證按球例處理的方法,就是利用補時去對受影響球隊作公平處理。

當有球員受傷,若球證意識到是拖延戰術,很快要求軍醫及擔架進場,根據球例「如裁判員示意醫護人員進場檢驗受傷球員,該球員必須自行步出或被擔架抬離比賽場地,否則此球員會被以欠缺體育精神行為黃牌警告。」

很多球員誤以為擔架倘進場,球員必須要上擔架,否則要被罰黃牌,事實不然,重點是在於球證認為該受傷是利用軍醫或擔架進場或離場的時間拖延。球員不上擔架並不代表詐傷或拖延時間,故此,大家著眼是球員受傷後,球證盡力處理及補足時間。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