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富豪為全面收購鎚仔鋪路 協議增購股份



捷克富豪為全面收購鎚仔鋪路 協議增購股份

【Now Sports】捷克富豪基丁斯基月初向韋斯咸注資,共收購27%股份,按交易文件顯示他可以選擇加購大股東的蘇利雲和大衛高特的股權,屆時將會正式成為鎚仔幫的「揸弗人」。

捷克富豪基丁斯基(Daniel Kretinsky)早前斥資1.5億鎊從蘇利雲、大衛高特等股東手上成功收購韋斯咸的27%股份,成為了鎚仔幫第二大股東。一般估計,他購入股份後只會擔當董事會的其中一員,最終「話事人」還將會是蘇利雲和大衛高特兩位班主。

然而,英國《太陽報》發現交易文件中,其中一項條文列明雙方有議定價格增購控股權的協議。換言之,基丁斯基可以在指定日期前,以指定價格從蘇利雲手中購入更多的股份,屆時他將晉升為鎚仔幫的班主。

《太陽報》指文件並沒有透露有關交易的最後限期,但相信交易將不會在明年3月底前完成,原因是韋斯咸跟未來新主場的擁有人有一個協議,如果明年3月底前有任何超過3億鎊的交易成交的話,他們都要向對方支付20%的溢價。以購買控股權協議價值6.5億鎊計算,若在3月底前成交,蘇利雲和大衛高特就要向倫敦遺產發展公司支付7000萬鎊的溢價。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