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金球獎5大熱門全年表現總結



【話題】金球獎5大熱門全年表現總結

【Now Sports】由《法國足球》主辦的金球獎頒獎典禮周一將於巴黎隆重舉行,30名候選者將角逐這個球壇個人最高榮譽,而美斯、利雲度夫斯基、佐真奴、干堤和安巴比更被視為最有機會奪此獎的球員,我們現在就分析一下這5人今年的數據和表現,看看當中誰最值得稱雄。

撰文:魔斯

美斯(巴黎聖日耳門 / 阿根廷)

入球:41

助攻:14

團隊榮譽:美洲盃冠軍、西班牙盃冠軍

2021年對美斯來說相當起伏,這位阿根廷球王上半年曾領巴塞隆拿登上西甲榜首,雖然最終只得一席季軍,但個人仍以30球勇奪神射手,表現未見退步。來到夏天,美斯第6次為阿根廷出戰美洲盃,結果一路過關斬將下,終贏得其首個國際賽錦標兼成為賽事MVP,是他力爭7奪金球獎的最大優勢。縱使美斯轉投PSG後仍未重拾昔日佳態,但以選民對他的喜愛,此子仍是金球獎的頂頭大熱。

利雲度夫斯基(拜仁慕尼黑 / 波蘭)

入球:64

助攻:10

團隊榮譽:德甲冠軍、世冠盃冠軍、德超盃冠軍

上屆金球獎因疫情取消,不少球迷都為去年狀態火熱的利雲度夫斯基未能奪獎感到可惜。幸好,這位波蘭神鋒2021年繼續入球如麻,儘管未能協助拜仁衛冕歐聯,但球隊在國內依然所向披靡,而他就以41個德甲入球首奪歐洲金靴獎,稱此子為當今球壇首席中鋒應無人異議。不過礙於波蘭實力有限,球隊在歐國盃1場未勝下就於分組賽包尾出局,令利雲度夫斯基贏金球獎的機會打了不少折扣。

佐真奴(車路士 / 意大利)

入球:8

助攻:3

團隊榮譽:歐國盃冠軍、歐聯冠軍、歐超盃冠軍

無可否認,意大利中場佐真奴是今年最成功的球員之一,不但包攬本年度歐洲球壇兩大最高榮譽,其由守轉攻的角色在隊中同樣至關重要,這位應屆歐洲最佳球員要躋身3強相信不成問題。然而,由於他的位置經常遠離球門,導致入球和助攻數字大幅落後其他得獎熱門,而且這名國家隊頭號劊子手,最近3次主射12碼竟連續宴客,當這些小瑕疵不斷累積下,佐真奴的得獎希望亦可謂接近幻滅。

干堤(車路士 / 法國)

入球:2

助攻:1

團隊榮譽:歐聯冠軍、歐超盃冠軍

佐真奴的車路士隊友干堤,今屆表現依然亮眼,是藍戰士再度稱霸歐洲的最後路途上其中一位重要功臣。這名有用不完體力的防守中場,於歐聯4強兩回合和決賽都被官方選為MVP,可以說是對干堤在場上助攻助守的最大肯定。可惜,此子隨著年紀漸長,傷患同時增多下,狀態已難以與昔日的巔峰水平同日而語,若今屆金球獎未能打入最後5強,干堤將來要繼續在候選名單中出現也不是易事。

安巴比(巴黎聖日耳門 / 法國)

入球:45

助攻:22

團隊榮譽:歐國聯冠軍、法國盃冠軍、法超盃冠軍

安巴比上季在PSG有優異演出,不僅以27個入球蟬聯法甲神射手,於歐聯亦成功帶領這支法國豪門躋身4強,當中作客巴塞隆拿和拜仁慕尼黑兩仗共入5球的神級表現,更奠定這位未來球王的地位。當全球球迷都期待安巴比會在歐國盃大放異彩之際,這位22歲球星竟於整個比賽都顆粒無收,更成為球隊16強出局的罪人,看來他務必要加強心理質素,才能在「後美C時代」正式登上球王之位。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