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一開鑼!滿貫兄弟兵衝擊總冠軍



甲一開鑼!滿貫兄弟兵衝擊總冠軍

【Now Sports】何倚富和何倚楊今季一同效力滿貫,小學開始3兄弟一起打籃球,球場上試過做對手,試過做隊友,大哥倚富認為兄弟效力同一隊較開心,期望可以一起贏總冠軍。不過問到1 on 1戰績,誰都不認輸,2人都表示「通常」都是自己贏,到底是誰人記錯?

採訪:肉面飛龍

何倚富及何倚楊同樣司職控球後衛,但風格截然不同,大哥倚富務實穩重,較多穩定射球;細佬倚楊性格佻皮,喜歡華麗花巧的動作。倚楊說,「我的打法比較花巧,可能比較多花式,有不同進攻技巧,因為我較為喜歡不同的拍波招式,可能以前看慣了NBA吧!如果花巧時處理得不好就會較多失誤,會被朱sir(朱耀明)鬧,1、2球就可能被換出來。」倚富則謂,「有時我就過份穩陣,可能需要再大膽少少,衝勁少少,我們大家都有好的地方,可以互補不足。」

在球隊打同一位置,很多時都不能一齊出場,今季銀牌賽最後一場對南華,就難得有同場比賽的機會。倚富認為兩人打同一位置的確存在競爭,因為要爭取出場時間,但這當然是良性競爭。當中好處是大家打同一位置,彼此可互相提點,「有時會問他,這球為甚麼朱sir會鬧我,這球要如何做好些,都會問問他,因為有時在場上或比賽練波時,有些地方未必看得到,他都會提一提我,大家會互相提點。」倚楊說,「因為今年阿哥比我有更多上場機會,希望未來可以超越佢,無論哪方面都可以做得比他好。」

雖然存在競爭,但仍覺得效力同一隊比較開心。倚楊說,「以前大概小學時,我們3兄弟(二哥何倚豪)都會到街場打籃球,小學老師就叫我哋嘗試打籃球,之後就愈打愈喜歡了。」倚富說,「小時候玩甚麼他都跟著我,基本上玩所有運動,我們都是3個在一起。」

倚富續說,「打同一隊球隊是比較開心,我們有試過做對手,但可能大家之前從小到大都一起打球,沒有覺得要守到他或要攻入他的心態。當然希望可以一起拿到總冠軍,這也是我們一直努力在甲組打籃球的原因,希望可以一起衝點成績回來。」

至於被問到兩兄弟「1 on 1」的戰績,他倆都各自認為自己比對方更勝一籌,倚富笑說,「我們當然有1 on 1,通常都是我贏,以我記憶好像是。」倚楊立即笑著反駁,「錯,通常都是我贏,我想他應該是發夢時贏,但真實一定是我贏。」 

銀牌戰結束不夠1個月,香港甲一聯賽今晚(周四)開鑼,兩兄弟表示聯賽最期待對南華,希望一報銀牌兩敗之仇。此外,倚富特別期待再次與永倫的泰那對位,「(銀牌最深刻)對永倫時泰那終於肯認真對我,因為之前我打南青,可能佢覺得南青比較弱,不會好認真去打;當我今年打滿貫,通常都會與他對位,他打得非常認真,很慶幸他認真地防守著我,而我亦都非常認真對待他。當然不是每一球都能守到他,但對我來說是一個難得的經驗。」

12月2日 賽程

19:00 南華 對 南青

20:40 滿貫 對 安保漢友

圖片來源 : @Now Sports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