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籃甲一】許烜行視泰那為偶像:想留在他身邊



【港籃甲一】許烜行視泰那為偶像:想留在他身邊

【Now Sports】年輕球員要在永倫取得正選位置並不容易,許烜行今季在銀牌不但有機會出任正選,更在對南青時取得17分打出代表作,令球迷留下深刻印象。阿行謙虛地說,「機會來到就要好好把握,當然有這個機會之前都要做很多準備工夫,隨時準備代表球會比賽。」

採訪:肉面飛龍

許烜行大學畢業後就加盟永倫,但因腳趾尾傷患加上疫情影響,今季才上演他的甲一處子騷,「傷患加上疫情之後,2、3年後終於可以打比賽,代表永倫出賽,其實期待了很久,亦準備了很久,第一場比賽雖然緊張,但其實整個過程都很享受。」

大學時期可以全心全意打籃球,但現在阿行已是一名小學教師,他坦言現在的訓練量當然不及讀書時,「相比起全職球員,自己身兼老師當然比較吃力,因為早上要回到學校工作,只有放工和晚上才可以全心全意打籃球。」

因為不習慣面對鏡頭,阿行接受訪問時有點慢熱,但在熟悉的球場上他就判若兩人,表現積極而且有速度有活力,他說,「我的打球風格比較進取,喜歡自己突破,有很多控球在手的時候;但來到永倫後,著重多了分波,或者把握wide open射波機會。」

永倫的打法主要由主力泰那發動攻勢,球隊以這位靈魂人物作核心,泰那在球場上十分認真和專注,對於年輕球員亦比較嚴厲,而阿行效力永倫的原因,亦是想留在泰那身邊,聽起來十分有愛,「其實我視泰那為偶像,留在永倫的主因是想留在他身邊學習,所以就算他責罵也好,我都願意聆聽,盡力改善,希望可以盡量幫助球隊和幫助自己進步。」

阿行當然也有被泰那責罵的時候,但他知道泰那的出發點是為自己和球隊好,如果肯接受意見和承受得住責罵,一定可以進步得更快,阿行笑言,「十分期待泰那讚賞我的一天來臨。」

永倫將於周二迎來今季第一場聯賽,阿行表示期望聯賽擊敗滿貫復仇,「因為我們銀牌失利的賽事都在滿貫身上,希望在聯賽可以好好把握機會,打得更好擊敗他們。另外就是南華,自己從小就看羅意庭打球,希望能在面對南華時與他交手。」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