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漢歷克歐聯勝率不足一半



【特稿】漢歷克歐聯勝率不足一半

【Now Sports】周三歐聯,曼聯主場迎戰年青人,將是新帥漢歷克首次帶領紅魔出戰這項賽事。在英超首戰勝出的他,出戰歐聯的經驗反而不算多,只得10場,勝率也不過一半。

撰文:盧卡東尼

漢歷克(Ralf Rangnick)過去只曾帶領過史浩克04出戰歐聯,而且只得2次,一次是2005/06球季,球隊在分組賽階段已提早「畢業」,成績是勝和負各2場,不幸排小組第3,要「降格」轉戰歐洲足協盃(歐霸盃前身)。

第2次就是2010/11球季,但他該季是在2011年3月才接替被炒的馬加夫,而史浩克當時已在歐聯殺入淘汰賽,並在16強過關,8強面對國際米蘭,兩戰皆勝,當中首回合作客聖西路大勝5:2,成為一時佳話。

不過去到4強,剛好就是強撼他現在執教的曼聯,結果兩回合都敗給費格遜的球隊出局,但這已是史浩克在歐聯史上的最佳成績,而當時隊內有老牌西班牙前鋒魯爾、達斯拿、賀維迪斯、內田篤人以及現時效力利物浦的喀麥隆中堅祖馬迪。

帶隊出戰過10場歐聯比賽得4勝,勝率不足一半,但漢歷克賽前不想給予自己壓力,更不想大家拿上季季中接掌車路士後、助該隊捧走歐聯的同胞杜曹來比較:「我只待了一周,帶隊踢過1場比賽,現在太早去說這些。顯然,曼聯是雄心勃勃的球隊,我們只希望每場打得好,盡可能取得成功。」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