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嘉瑋:巴塞歐聯爭出線 作客拜仁生死戰



劉嘉瑋:巴塞歐聯爭出線 作客拜仁生死戰

【Now Sports】歐聯分組賽殺入最後直路,個別分組仍未落實出線球隊,當中西甲勁旅巴塞隆拿能否爭取次名出線席位?還看本輪E組大戰,拜仁慕尼黑主場迎擊巴塞隆拿。

撰文:劉嘉瑋|Now足球評述員

賽前巴塞隆拿以7分位列小組第2名,領先第3名的賓菲加2分。巴塞看似晉級機會不小,但由於賓菲加將主場面對已篤定包尾出局的基輔戴拿模,隨時乘對手軍心散渙而搶得3分,反壓巴塞出線。由於巴塞隆拿在對賽成績上不及賓菲加,變相巴塞必須擊敗拜仁才能鎖定次名出線席位,否則形勢相當被動。

巴塞隆拿最近雖有名宿沙維走馬上任,取得聯賽兩連勝,不過最近1輪西甲賽事卻在魯營主場以1球憾負貝迪斯。沙維刻意擺上艾沙蘇利擔當翼鋒,中場亦有年輕球員加維及歷高干沙利斯,球隊的逼搶及沒有控球的走動明顯加強,可是進攻方面威脅度不足,中鋒迪比與隊友欠缺配合,今仗若然要在拜仁身上取得入球,或許要靠剛剛傷癒,上場聯賽後備入替表現活躍的奧斯文丹比利。

雙方今季歐聯分組賽入球數字也是一個相當明顯的分野,主隊於5場轟入19球,巴塞則只攻入2球。除了攻力不濟外,巴塞隆拿又能否承受拜仁慕尼黑的猛烈攻勢亦是另一問題。巴塞隆拿今季歐聯首循環主場以0:3不敵拜仁,當時除了湯馬士梅拿取得入球,前鋒利雲度夫斯基亦梅開二度。該名最近失落金球獎的波蘭射手暫時在今季聯賽亦取得16個入球,當中5場歐聯分組賽亦攻入9球,狀態勇不可當。拜仁慕尼黑近10場賽事8勝2負,各項賽事取得3連勝,最近於德甲榜首大戰擊敗多蒙特,球隊氣勢如虹,預計今仗亦全力作戰以保持氣勢。

雙方近7次交手,拜仁取得6勝1負佳績,巴塞隆拿最近作客擊敗拜仁慕尼黑已是2011年,巴塞若未能再次擊敗對手,今季隨時繼2003/04年球季後或再次轉戰歐霸盃,且看沙維能否作出適合的部署?

拜仁慕尼黑VS巴塞隆拿

Now TV 643台 12/09 04:00直播

Now E 同步直播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