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上對弈】心中有愛 時間才是永恆



【場上對弈】心中有愛 時間才是永恆

【Now Sports】在網上看過一句說話:「時間並不存在,空間才是永恆」,但筆者認為時間的確存在,有愛就是永恆!

撰文:陳弈圖

所有運動離不開時間,即使不用計時,也得計分(分數的分),勝負又往往在剎那的半秒之間。就算不用計時的運動項目,始終也有結束的時候,最後大家也會計算這場比賽歷時多久,所以說運動離不開時間,而有時間便要多做運動!

上周六,筆者出席一個時間與運動結合的發佈會,就是本地陀飛輪腕錶生產商宣佈,與NBA球星拿美路波爾(LaMelo Ball)合作設計生產的全新腕錶正式面世,同時也是全球首度曝光。波爾現效力夏洛特黃蜂,主打控球後衛,2020年NBA選秀時被黃蜂簽下。今年1月9日,波爾亦交出亮麗表現,在對鷹隊的比賽時交出22分、12個籃板球及11次助攻,不僅協助球隊獲勝,更以19歲又140天之齡,成為NBA史上最年輕締造「三雙」的球員。

雖然疫情關係,波爾今次無法親身到場出席新錶發佈會,但筆者也遇上一些本地籃球界的嘉賓,如效力滿貫的甲一籃球員何倚富及波鞋設計師梁嘉詠等,與他們一起分享新錶誕生的喜悅時刻。

據公司創辦人沈慧林介紹,是次與波爾合推的腕錶與之前其他錶款風格很不一樣。今次設計以波爾為中心,錶面上有他的肖像及喜愛的塗鴉畫作和紋身圖案,並特別配以運動型的塑料錶帶,由設計至完成花了約半年時間。

沈慧林中學時就讀聖若瑟書院,之後負笈美國留學,因此讀書時已愛上籃球及其他運動。後來從事腕錶生意,正正因為計時與運動是緊密相連之事,所以沈慧林不忘結緣多個體育運動項目合作推出產品。他向筆者表示,至今已與6個運動項目及名將合作出錶,包括足球、籃球、桌球、保齡球、飛鏢及最新的劍擊項目。

發佈會上另一個重頭環節,就是一併公佈將與香港劍擊隊合作推出腕錶,並請來香港劍擊隊法籍教練Gregory Koenig、港隊劍擊運動員「大師兄」張小倫及世界級劍擊裁判鄭智雄共同設計劍擊主題腕錶,預期數月後將有成品誕生。沈慧林表示,香港劍擊隊揚威奧運,是香港之光,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及關注此運動,並祝願劍擊隊在明年亞運會再創佳積。

會後,筆者當然不忘與一眾運動名將、教練打卡及偷師,當中教練Gregory及「大師兄」張小倫均親切合照並指點了一些持劍姿勢。沈慧林則分享最近專誠學劍,以了解更多這項運動,並有機會與「大師兄」切磋切磋,大家在一片歡笑聲中分享運動的喜悅。

看看腕錶,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發佈會亦至尾聲……其實每項運動、每個比賽總有結束之時,所以筆者認為大家都要珍惜我們愛運動的心,因為唯有心中有愛,時間才是永恆!

作者簡介:

陳弈圖(Etto),13歲男孩熱愛足球、扭計骰、圍棋及奧數,愛隊是車路士,夢想是成為數學家。

電郵:etto803@gmail.com

圖片來源 : 筆者提供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