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西維爾搔四份三世紀之癢不是夢?



【特稿】西維爾搔四份三世紀之癢不是夢?

【Now Sports】雖然標題有一個問號,但眼見西維爾本季勢頭甚勁,陣容有前有後,爭取自1946年,即75年來首個西甲冠軍可不是天方夜譚。

西維爾目前只落後皇家馬德里6分,並少賽1場,眼見該隊在上輪西甲以2:1擊退衛冕的馬德里體育會,競爭力不言而喻。年前失意於西班牙國家隊的盧柏迪利,可說令近年在歐戰成績勝於國內聯賽的西維爾帶來穩定性,如今不止盃賽能手,甚至有力與傳統三強爭霸。

尤其是,馬體會及巴塞都「跌watt」是不爭事實。

西維爾如今攻守兼備,門將邦奴把關表現穩健,場均僅失0.6球令他躋身聯賽頂級門將行列。後衛方面,這支塞維利亞名牌飽受傷患問題困擾,像蒙迪亞及阿古拿都因傷掛免戰牌,然而仍有足夠兵源調動,觀迪對馬體會時出任右閘有板有眼,周二鬥巴塞必續獲重用。此子近兩季表現神勇,防守了得而盤球技術上乘,去季對巴塞的solo入球,試問巴塞守兵今仗豈敢不防?

說到中場,今仗焦點固然是倒戈兵拉傑迪(Ivan Rakitic),克羅地亞人去仗對馬體會先開紀錄,乘勇出擊隨時又有斬獲。他與祖安佐敦及費蘭度組成的三人中場線連繫攻守,為本已算穩健的防線多築一道屏障。

三人前鋒組合亦具勇態,阿歷亨度高美斯及奧甘保斯這對阿根廷孖寶本身已具數糊能力,而米亞目前以5球成為陣內首席射手,曾公開表示視前德國中鋒馬里奧高美斯為偶像的他,與偶像同具衝刺能力。

盧柏迪利如今手上有足夠本錢擊退巴塞,若然能夠終止個人歷來鬥巴塞的不利(7次1勝2和4負)數據,領軍勝出,亦是一個有力逐鹿中原的指標。

【西甲】西維爾VS巴塞隆拿

Now TV 632台22/12 04:30直播

Now E 同步直播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