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利聖誕願望:英超有人出櫃



戴利聖誕願望:英超有人出櫃

【Now Sports】東奧男子雙人跳水10米高台金牌得主戴利,透露他的聖誕願望是英超有球員宣佈「出櫃」。

眾所周知,戴利(Tom Daley)在2013年已宣佈「出櫃」,與丈夫Dustin Lance Black於17年成婚。他最近上BBC節目,除了大談他的同性婚姻外,也鼓勵一些與他一樣性取向的運動員,不要羞於將事情公諸於世。

「假如我有一個聖誕願望,就是明年會有更大改變,」這位在東奧摘金的英國跳水好手說:「有一位難以置信且勇敢的英超球員站出來說『我是gay』,這樣能夠激勵世界各地的同性戀人士,給成千上萬在性取向方面掙扎中的青少年帶來希望,讓他們覺得在這世上有立足之地。」

直至目前為止,都沒有一位現役英超球員敢公開「出櫃」,前阿士東維拉德國中希斯貝加,也是在退役後才公開自己身份。

英超每季都會有兩輪賽事,推廣「彩虹絲帶」運動,希望有更多人可接受及包容不同性取向的人士。球員會在比賽中繫上彩虹鞋帶,隊長們也會佩戴彩虹臂章。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