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有你講】加利殊(足本)



【英超有你講】加利殊(足本)

【Now Sports】季初以1億鎊從阿士東維拉加盟曼城的加利殊(Jack Grealish),近日接受評述員陳祉俊的專訪,大談對香港的印象,以及在曼城的適應期。

主持:Jack,你好嗎?

加利殊:還不錯 你呢?

主持:我也不錯。我們首先有兩條來自香港觀眾的問題,第一條來自Jeffrey,他想知道你在比賽的時候,為甚麼會把襪子捲低?還有你的護腿板在哪裡?

加利殊:我的護腿板是很小的一款,應該是7歲小孩的尺碼,我已經穿了很多年,已經成為了我的一個小迷信,我大概是16歲的時候,維拉是Macron贊助的,他們的襪子一路「縮水」,在訓練的時候會退到我的小腿,然後我就繼續這樣穿,當年我的表現十分不錯,之後我就繼續這樣穿了。

主持:這解釋了一切。來自Daniel Lee的問題同樣關於場上的衣著,你來到曼城後,繼承了阿古路的10號球衣,你有感到特殊的壓力或是責任感嗎?

加利殊:沒有特別的壓力,能夠在阿古路之後穿上曼城的10號球衣當然是一種榮幸,尤其是他穿了那麼多年 進了這麼多球,我個人感覺這不是壓力,能被賦予這件10號球衣是一個榮耀,阿古路在曼城穿過10號之後,這件球衣就成為了傳奇,對我來說這絕對是一種榮耀。

主持:球衣號碼對你來說重要嗎?我記得你在歐洲國家盃拿到7號球衣的時候,你說過感到特別高興。

加利殊:我愛我的球衣號碼,7號和10號一直都是我的最愛,我從小到大都愛穿上這兩個號碼比賽,到現在我能夠為國家隊和曼城披上這兩個號碼上陣,真的是我的榮幸。

主持:說到為國家隊上陣,你能夠形容一下在過去的歐洲國家盃,為英格蘭國家隊在主場上陣的感受嗎?

加利殊:這真的是一個不可置信、永世難忘的經驗,不論是球員們或是我們的家人,這真的是一個特別的夏天,尤其是到現在重溫這個夏天的相片、影片......等等,才記起這是多麼特別的一個經驗。不能更進一步當然是十分不幸,在決賽以互射十二碼落敗,真的是十分殘酷,不過這令我們更有動力迎戰來年的世界盃。

主持:Jack,你在香港有不少球迷,一切都在2014年你隨維拉青年軍來香港參與香港足球會國際七人足球賽開始,你對那個比賽和香港還有甚麼印象嗎?

加利殊:我還有很深的印象,我記得我應該是那個比賽的最佳球員,不過當時我們沒有贏得比賽,所以賽會沒有給我最佳球員的獎項,我進了很多球,表現也十分不錯,我很享受這個經驗。我愛香港。我應該連續來了3年,香港是一個很美麗的地方,我也十分享受在香港的時光。

主持:你由維拉青年軍上到一隊,然後今季來到曼城,你在曼徹斯特和新球隊適應得還好嗎?

加利殊:我適應得不錯,我覺得我還可以繼續進步,為球隊貢獻更多入球和助攻,我畢生都為維拉效力,去到新球會有很多不同個性和國籍的球員,剛開始的時候肯定會有一點困難,不過我很享受這個經驗。

主持:恭喜你對列斯聯進的那個美妙的入球。

加利殊:我也差不多時候要進球了,自季初對諾域治之後我都沒有進球,當然9月時在歐聯也有,不過在英超真的比較難找到入球,希望這球之後,往後會陸續有來吧!

主持:入球後那個塞住耳朵的慶祝動作,是想對外傳達信息嗎?

加利殊:也不算是,我一路都會這樣慶祝,我生涯裡也有很多人不太喜歡我,或是懷疑我的球評,也算是對不聆聽或明白我的人的(小動作吧)!

主持:你現在每天都和哥迪奧拿共事,他是世界最佳領隊之一,在戰術佈陣上也是數一數二,在他麾下比賽是怎樣的一回事,在曼城的比賽準備跟其他球隊相比,又有甚麼不同?

加利殊: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能夠與一位像哥迪奧拿一樣成功的領隊共事是我的榮幸。他工作的方式和對足球的熱誠真的讓我大吃一驚,他頻頻以策略帶領贏得比賽,也讓我覺得不可思議,我十分享受與他共事,自我來投之後一切都很美好,我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取得成功。

主持:這條問題是關於你在國家隊的經驗,你記得你在對安道爾,攻入第一球國家隊入球時候的感受嗎?

加利殊:我鬆了一口氣,我期待了這一刻很久了,終於能夠為國家隊入球。對我和我的家人都是很大的鼓舞

這是一個永世難忘的時刻,我也希望入球能夠陸續有來。

主持:對於香港球迷來說,祖高爾是一個很熟悉的名字,你在維拉效力的時候也跟他做過隊友,跟他相處的經歷是怎樣的,還有作為一位年輕球員,祖高爾有傳承甚麼重要的建議給你嗎?

加利殊:跟祖高爾共事是很好的經驗,我從小就看他踢球,他跟我印象中傳統的英格蘭球員十分不同,他有腳下功夫以及盤球過人的能力和膽色,根本不像一個本土球員,更像一個外國球員。他來到維拉的時候,進入更衣室時我也有點怯場,他是一位大好人,我到現在還有跟他保持聯絡,他還有繼續給我很好的建議,他評論我的表現的時候永遠都很誠實,所以我還會跟他保持聯絡。

主持:那你覺得你們的足球風格類近嗎?

加利殊:你可以這樣說,我們都是主要踢翼鋒,很多時在左路踢球的右腳球員,我們都喜歡盤扭和扭過其他球員,如果我生涯的成就有他的一半我會十分滿足。

主持:Jack感謝你撥冗接受訪問,我希望你在聖誕快車賽期一切順利。

加利殊:謝謝。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