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麥迪臣缺的是......



【特稿】麥迪臣缺的是......

【Now Sports】李斯特城意外在周二英超1球擊敗利物浦,中場占士麥迪臣可能要記一功。

撰文:盧卡東尼

雖然李城的入球來自後備入替的陸文,但利物浦在比賽早段因沙拿主射12碼宴客,錯過了一個可能改寫今場戰果的機會,而鏡頭捕捉到這位紅軍當家前鋒操刀前,占士麥迪臣(James Maddison)曾對他進行干擾,在他身旁說了一些話,雖然不清楚內容是甚麼,但可能影響了對方的心理。

當然除了這些「小動作」,麥迪臣今仗還替球隊創造了不少機會及製造射門空間。35分鐘,憑藉他出色的視野,找到華迪在遠邊位置比較空,放了一記轉向的傳送給對方,製造出一次攻門機會;隨後他倆再於上半場尾段有次配合,可惜這次麥迪臣近柱的射門「撻Q」,假如他觀察到另一前鋒伊軒拿祖正在入楔,或者球隊不用等到下半場才打破僵局。

在大戰利物浦前,麥迪臣對上8仗帶來6入球及5助攻的漂亮數據,在拆禮物日慘負曼城3:6一仗,他才剛入1球,而且還有一次中楣的射門,讓伊軒拿祖得以執雞成功。

不過在國家隊,麥迪臣至今只代表過英軍以後備身份出賽過1場,這位已經26歲的中場球星,或者值得有更好的際遇。名宿舒利亞在「李利戰」賽後,就說出了重點:「他過去就曾展示過巔峰狀態,但必須保持穩定性。我們看到他在場上很有膽識,如果把球傳給他,他可以控住皮球來帶動其他人一同向前,觸球時的質感非常出色,但他必須每場都保持這樣,運用好他的能力。」

還有不到1年,卡塔爾世界盃就上演,處於黃金年齡的麥迪臣要把握歲月,但要入選英格蘭國家隊,前提是今季先替李城踢好每一仗,改善球隊今季患得患失的表現,重回爭奪歐洲賽資格的行列。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