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國際體壇回顧】新生王者



【2021國際體壇回顧】新生王者

【Now Sports】2021年是破舊立新的一年,不論團隊與個人都出現新生王者。其中網球壇繼續群芳爭艷,而揚威美國公開賽的英國球手拉杜卡奴可謂當中表表者,成為體壇當前最炙手可熱運動員之一。

承接近年強勢,祖高域今年依然出色,連贏澳洲公開賽、溫布頓錦標賽及法國公開賽,不過他在東京奧運及美國公開賽失利,未能圓金滿貫美夢,而麥維迪夫把握機會贏得美網冠軍,擺脫之前兩次在大滿貫決賽俱敗的二奶命,成為新王者。

女單今年又一次由不同人瓜分大滿貫,是連續6年出現這個走勢,並延續近年異軍突起趨勢。英國甜姐兒拉杜卡奴(Emma Raducanu)以18歲之齡首嘗大滿貫冠軍滋味,且是外圍賽球手封后,殊不簡單。小妮子人氣高企,其後當選BBC年度風雲人物。

今年F1乃近年鬥得最燦爛的賽季,鬥到阿布札比最後一站前,咸美頓與韋斯塔本竟同得369.5分,結果韋少在最尾一圈壓過「黑帝」贏得總冠軍,首度封王,並粉碎對方破紀錄8度封王的好夢。不過後者本月獲英國王室封爵,總算多了一個阿Sir銜頭。

籃球壇方面,苦等50年,公鹿終如願捧起隊史上第2座NBA總冠軍。這支位於密爾沃基的球隊對上一次封王已是1971年,此後僅一次打入總決賽,今季就憑兩屆常規賽MVP顏迪杜宮普,與季前加盟的賀列迪及表現躍進的米杜頓聯手,終打破球隊50年的冠軍荒。雖然不是首次,但是本世紀的首次,

至於「字母哥」亦當選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FMVP)。贏得生涯首冠,字母哥賽後亦表現得非常感觸,不禁流下男兒淚。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