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本地體壇回顧】何詩蓓東奧奪兩銀 年底再破世績



【2021本地體壇回顧】何詩蓓東奧奪兩銀 年底再破世績

【Now Sports】2021年,可謂是港隊「飛魚」何詩蓓豐收的一年。先在東京奧運創歷史連奪兩面銀牌,踏入12月續屢創佳績,於世界游泳短池錦標賽收穫2金1銅,其中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刷新世界紀錄,風頭一時無兩。

出戰東奧前,征戰過里約奧運的何詩蓓已經被視為港隊「奪牌希望」,而她也不負眾望,先於個人主項女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以破亞洲紀錄的1分53.92秒次名觸池,歷史性為香港贏得首面奧運游泳項目獎牌。隨後再於100自決賽游出52.27秒,再度刷新亞洲紀錄之餘,亦為香港收穫多一面銀牌。

在東奧游出氣勢的何詩蓓,12月代表香港出戰世界游泳短池錦標賽,首日賽事已經殺入200自決賽,並以1分50.31秒的成績首名觸池,將世界紀錄推前0.12秒,亦是香港首個游泳項目的世界紀錄保持者。

何詩蓓出戰世錦賽時狀態勇不可當,繼贏得200自金牌後,再於100自決賽游出破大會紀錄的50.98秒封后,連同次日在400自決賽取得銅牌,何詩蓓今次世錦賽累計收穫2金1銅。在如此斐然成績下,何詩蓓亦榮膺今屆賽事最佳女泳手獎項。

圖片來源 : 官網圖片



Categories: 體育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