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國際體壇回顧】「藍」威再現



【2021國際體壇回顧】「藍」威再現

【Now Sports】意大利在《經濟學人》當選年度國家,而在體壇,意大利在2021年也是大豐收,單是贏得今年歐洲國家盃,就足以彌補未能晉身2018年世界盃的遺憾。

由文仙尼領軍的藍衣兵團意大利,在歐國外以全勝姿態晉身決賽周,到了這個今年最受注目的國際足球大賽也延續強勢,分組賽勢如破竹全勝,及至8強起連贏比利時、西班牙及英格蘭,其中決賽更是在人家溫布萊地頭落後情況下扳平,最終互射12碼打敗三獅兵團,繼1968年以後再度成為歐洲霸主。

美中不足是意大利未能維持勇態,其後在歐洲國家聯賽4強失利,並在世界盃外圍賽淪至需要進行附加賽,同屬後話。

在意大利國內,「藍」也成為主調,藍黑兵團國際米蘭在射手盧卡古領銜下復辟,從祖雲達斯手上奪去雄霸多年的意甲王座。

這一年球壇另外兩個足球大賽──歐聯與美洲國家盃的冠軍都與「藍」有關。藍戰士車路士與藍月曼城在歐聯之巔合演英超內訌,是3年內第2次,結果車路士憑哈伐斯奠勝捧盃,曼城欲稱霸歐聯,至少又要多等一年。

藍白兵團阿根廷在夏天的美洲國家盃揚威,且是在人家地頭馬拉簡拿球場稱霸,阿根廷球迷,同樣亦是美斯望穿秋水的錦標終到手,球王終於首嘗為國家一隊贏得國際賽冠軍的滋味,並與宿敵基斯坦奴朗拿度(2016年助葡萄牙贏歐國盃)看齊。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