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爆三分絕殺溜馬 迪羅山高呼解脫



靚爆三分絕殺溜馬 迪羅山高呼解脫

【Now Sports】美國時間除夕日NBA,公牛作客以108:106險勝溜馬,以一記高難度三分球絕殺對手的迪羅山,賽後坦言自己那刻好像擺脱了巨大的束縛。

公牛在第4節差點遭溜馬翻盤,被對方將比數反超,但迪羅山(DeMar DeRozan)最後關頭挺身而出,在外線運球做了一下「插花」,然後最後1秒單腳跳起手命中,助原本仍落後1分的公牛,以108:106險勝。

這是自1997年「籃球之神」米高佐敦後,首次有公牛球員獻三分絕殺。賽後,眾人熱論這記三分波,就連帝譚、諾基治等球星都在twitter向迪羅山致以崇高敬意。

迪羅山全場得28分,當中有13分都是在第4節取得,他賽後說:「己隊在第4節陷入困局,感覺攻守兩端都不太對路,無法搶到籃板,進攻又受制,一直處於捱打局面。所以那一球,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巨大的解脫。」

「當我抬頭看著計時器,我心裡想『好吧,我要做點事情』,我只是嘗試在找到空間後將球拋出去,但在球離手瞬間,我就覺得這次投射非常好。」他補充。

公牛6連勝,也是他們繼2017年後的最長連勝,目前還以23勝10負的成績超越籃網,升上東岸榜首。

圖片來源 : 球會官網圖片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