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冠聰:車仔防線缺大將 紅軍贏波靠逼搶



梁冠聰:車仔防線缺大將 紅軍贏波靠逼搶

【Now Sports】漫長的2021年踏入尾聲,預先祝各位讀者新一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繼續黐實Now Sports一齊睇好波!英超半季路程由曼城領銜,2022年首輪聯賽即上演超級大戰,車路士主場迎戰利物浦,兩隊近期頻頻失分下,今場勝負對能否追趕榜首曼城極為關鍵。

撰文:梁冠聰|Now足球評述員

車路士近期頭頭碰著黑,較早前左閘捷維爾因傷需接受十字韌帶手術今季或要報銷,其後受疫情影響多名主力輪流缺陣,對上6場聯賽錄得2勝3和1負尷尬成績。當中從確診中病癒的哈伐斯狀態低迷,削弱中前場傳球穿透力,暫時倚靠曼治及赫臣奧度爾的盤扭突破。守將域斯占士及泰亞高施華今仗因傷上陣成疑,對整體防線戰鬥力大打折扣。唯一好消息是中鋒盧卡古復出後重拾狀態,早前以一人之力扭轉對阿士東維拉的惡劣形勢,上場對白禮頓亦取得士哥,今仗能否以強勁衝刺力撕破利物浦防線,將成為球隊致勝關鍵。

利物浦上場聯賽大意失荊州以1球不敵李斯特城,賽程頻密下部份球員稍現疲態,難以維持高強度高位逼搶踢法。紅軍聯賽少踢1場下落後榜首曼城9分,戰績有所影響全因防線發揮不穩定,近4場賽事均有失球。若要談及利物浦防守體系,領隊高普自上任後非常進取地在進攻前場便設下第一道防線,三叉戟沙迪奧文尼、迪奧高祖達及沙拿經常收緊中路,引領對手往邊路組織繼而施加壓力,務求以圍搶戰術搶得腳下球並快速策動進攻。有效的攻守轉換頻率、球場覆蓋範圍和搶截皮球第2落點是紅軍能夠主宰比賽的主因,若然整體速率有所下降將帶來極大影響,加上左閘羅拔臣今場繼續停賽,相信大部份時間需要倚賴右路的阿歷山大阿奴及沙拿製造攻勢。

隨著曼城逐漸擴大榜前列領先優勢,緊隨其後的車路士及利物浦絕對不能怠慢,今場雙方同樣受到傷兵問題困擾,一切還看兩大德國籍領隊杜曹及高普的大鬥法。

車路士VS利物浦

Now TV 621台 03/01 00:30直播

Now TV 611台4K直播

Now E 同步直播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