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仙奴穿全白波衫反持刀罪案



阿仙奴穿全白波衫反持刀罪案

【Now Sports】倫敦的青年人持刀犯案情況日益嚴重,為了給年輕人提供更多支援,阿仙奴決定於英足盃對諾定咸森林時穿上白色球衣上陣,更會將這件別具意義的球衣派發到對此事有貢獻的人手上。

阿仙奴下周日英足盃作客諾定咸森林時,將不會穿上球會傳統的紅色球衣,取而代之的是全白色波衫。這個舉動有特別意義,與英國現時的社會情況有關。根據資料顯示,英國倫敦單從2020年到2021年期間,就發生了超過1萬宗年輕人持刀犯案的案件,去年倫敦更錄得了歷來最多的青少年謀殺案,當中大部分涉及持刀襲擊,情況令人不寒而慄。

兵工廠就這個嚴重的問題,跟運動用品生產商「三間牌」聯手在社區加強推廣,希望社會正視這股歪風。有份推行這次行動的阿仙奴名宿伊恩胡禮(Ian Wright)說:「每個年輕人都需要表達自己的機會,更需要一個可以安全成長的環境、遠離暴力與及恐懼,自由自在地生活。我們永遠不能將年輕人的暴力事件所造成的傷亡視為正常,需要同心合力為他們創造更好的環境,這是非常重要的。」這件球衣將不會向公眾出售,但阿仙奴會將這件波衫送到正視年輕人暴力問題的人仕與及機構手上。

有指現時的英國新一代缺乏人生方向,生活上留白的時間頗多,迷失感與及無助感令城中暴力事件頻仍。而阿仙奴此舉,是希望大眾關注到這個問題,進而為年輕人帶來更多支援,甚至提供更多踢足球的機會,為他們的生活帶來意義。

圖片來源 : Twitter圖片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