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豁免理據:祖高域上月曾確診



疫苗豁免理據:祖高域上月曾確診

【Now Sports】有關祖高域反對澳洲政府拒讓他入境的上訴,代表律師周六提交上法庭的一份文件中,證實這位塞爾維亞球手曾在去年12月時確診新冠肺炎,因此才獲得接種疫苗的豁免。

在提交文件上法庭前,代表律師已在訪問中證實祖高域(Novak Djokovic)曾在上月確診:「祖高域在第一次PCR檢測呈陽性的記錄,是在2021年12月16日......」不過,他表示這位「一哥」沒有出現病徵,確診後的14天內沒有發燒或呼吸困難,但因為剛中招不久,所以獲得疫苗接種的醫療豁免。

據悉祖高域還向法庭提出要求,希望在周一聽證會展開前,將他轉移到一處可讓他為澳網備戰的訓練場附近酒店。此外,他的代表律師也投訴澳洲邊防署對待這位球星的不人道對待,指他的當事人如同囚犯一樣,一度與世隔絕了8小時,不讓他和律師溝通。

另外,除了祖高域,捷克女球手禾拉高娃也遇到和他類似的情況。她在12月入境時,同樣以近期感染過新冠病毒為由,獲得澳網發免打疫苗的權利,但她所持有的醫療文件,現在同樣不被澳洲政府許可。捷克駐當地大使館向澳洲政府提出抗議,但她本人考慮到打官司需時,備戰澳網時間受影響,因此同意離開。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