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高域列澳網頭號種子



祖高域列澳網頭號種子

【Now Sports】今年首個大滿貫澳網將於下周一開打,祖高域被列為男單頭號種子,芭迪則是女單首號種子。

塞爾維亞球星祖高域(Novak Djokovic)的「豁免風波」終告一段落,周二正式被列為頭號種子,目前正全力備戰,期望第10次贏得澳網錦標,超越費達拿和拿度保持的20面大滿貫紀錄。

瑞士天王費達拿今屆因傷缺陣,祖高域最大的勁敵,應是2號種子麥維迪夫,後者在去年美網決賽擊敗塞爾維亞人奪冠。3號種子是德國名將施華利夫、5號種子是盧比利夫,而拿度則是6號種子,加拿大黑馬艾加阿利亞森被列為9號種子。

女單方面,世界第一的芭迪被列頭號種子,肩負重任,期望成為1978年之後,首位奪魁的主場球手。25歲的芭迪擁有法網和溫網后冠,但在澳網的最佳成績是2020年打入4強,上年就8強止步。

其餘爭標分子,西班牙名將梅古露莎被列為3號種子,琪莉芝高娃和莎卡妮分別為第4、5號種子,而美國姑娘簡倫就是第11號種子。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