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達起孖爆「廠」 利記英聯盃決戰車仔



祖達起孖爆「廠」 利記英聯盃決戰車仔

【Now Sports】利物浦周四在英聯盃4強次回合,憑迪奧高祖達梅開二度,作客2:0擊敗最後得10人應戰的阿仙奴,也以這個總比數躋身決賽,與車路士爭冠。

兩隊首回合0:0悶和,次回合在酋長球場上演,主隊阿仙奴排出4-1-4-1陣式,史密夫路近1個月來首次正選披甲,與拉卡錫迪、奧迪哥特及薩卡等一同擔起進攻線。利物浦方面,小將基迪哥頓擔正,與迪奧高祖達(Diogo Jota)及費明奴一同組成三叉戟,門將則改由副選的基拿靴把關,而非首回合正選的阿里遜。

開賽5分鐘,拉卡錫迪禁區外的罰球考起基拿靴,幸這位門將仍飛身將球撲出底線。兵工廠開賽頗主動,但紅軍很快就將形勢逆轉,在19分鐘一次快速突擊,祖達在左路扭過富安健洋,再帶入大位起腳,省中敵衛稍稍改變方向入網,領先1:0。

落後的阿仙奴積極反撲,可惜無法找到太多甜頭,馬天尼利下半場有兩腳射門,一次窄位起腳被基拿靴撲出底線,一次就稍稍射高。結果戰至77分鐘,紅軍將比數擴大,又是阿歷山大阿奴的長傳助攻,祖達衝入禁區,在門將藍斯度出迎前將球挑入網。旁證原本舉旗示意越位,但後來經VAR覆核,判入球有效。

剛從非洲盃回來的加納中場湯馬斯,竟在完場前因踢中法賓奴,兩黃一紅被逐,注定阿仙奴翻盤無望。利物浦入決賽,將與車路士在下月27日亮相溫布萊爭奪寶座。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