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鏟草男女】水貨的成就



【鏟草男女】水貨的成就

【Now Sports】作為水貨,當你回首球員生涯的時候,你想在頂級球隊有過一剎那光輝,還是於次級聯賽做王?

撰文:歪花

在川迪單季轟入25球成名後,盧克迪莊在2012年首度跳出荷蘭,以1500萬歐元加盟慕遜加柏。可惜,就算慕軍的踢法向來進取,但他仍然未能維持高效入球率,首季僅入6球,次季在季中就被外借至紐卡素。

於鎂光燈極亮的英超裡,盧克迪莊同樣是水貨,12場聯賽皆交白卷,結果季後就回流荷甲,簽約燕豪芬。原來,荷甲才是盧克迪莊的福地,立即重拾入球觸角,5季下來159場狂轟94球,為自己於2019年賺得再次外流的機會,加盟西維爾。

登陸西甲後,盧克迪莊的表現比之前於德甲、英超都要好,但入球仍然少,至今從未有一季在荷甲以外取得雙位數入球。有誰想到,去年夏天他會成為巴塞隆拿的一員?當然,這多得朗奴高文的裙帶關係,巴塞易帥後,盧克迪莊很快便進入了雪櫃。

早前盛傳巴塞希望在1月把盧克迪莊送走,但在引入卡雲尼、摩拉達失敗後,加上迪比、法迪受傷,阿古路退役,沙維不得不重用這位水貨射手。結果,盧克迪莊由水槍變機關槍,近4場轟入3球,令巴塞改變主意,決定留人。

當然,明眼人都知道,巴塞只會視盧克迪莊為用完即棄的過客,但他的確在沙維麾下踢出之前沒有的分球及組織能力。再者,他以31歲之齡,在多季外流失意後,曾經成為巴塞的救星,而不是再回荷甲做山寨王,也算是水貨的一種成就吧。

撰文:歪花

我很醜可是我有足球和啤酒

email:ballthirteen@hotmail.com

歡迎瀏覽球十三fb專頁若得到波友一個like就是我們團隊的一大鼓舞:

www.facebook.com/ballthirteen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