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爭霸】拿度鬥「破壞王」挑戰21「貫」



拿度今遇「破壞王」挑戰21「貫」

【Now Sports】拿度周日將追逐職業生涯第21個大滿貫錦標,但現時世界排名第2的麥維迪夫,準備好扮演破壞者的角色。

撰文:盧卡東尼

費達拿、拿度(Rafael Nadal)和祖高域3大球手,都同樣在職業生涯坐擁20項大滿貫錦標。乘著費天王未傷癒,以及祖高域因簽證不獲批而錯過衛冕機會,這位35歲西班牙球手有機會在周日澳網男單賽事快兩人一步,先創造這個史無前例的21「貫」壯舉。

除了21「貫」,拿度還可以成為第4位在4大滿貫賽事贏得至少兩座錦標的球手,皆因他在法網、溫網及美網都已經贏了起碼兩次,當中在他最擅長的法網紅土場,更已經有13座錦標,惟獨澳網只在2009年贏過,已經事隔13年未有在南半球舉起過這項大滿貫。

雖然錦標現在和他近在咫尺,但他也會遇到最強的挑戰,因為對手是現時世界排名第2、也是祖高域退出下的賽事最強球手麥維迪夫(Daniil Medvedev)。麥維迪夫剛在去年才在美網決賽令祖高域抱憾,皆因後者若然該仗能勝出奪冠,就會是率先達到21「貫」的球手,偏偏就是這位俄羅斯人壞了他的好事,也令對方無法達成單年內連奪4大滿貫的全滿貫夢想。

麥維迪夫在上周五擊敗薛斯柏斯晉級賽後,也知道自己當了「破壞王」:「我只專注我的工作。當然,也不想撒謊,我知道正在發生的事情,知道祖高域要甚麼,也知道拿度要甚麼。」

他倆職業生涯曾4次對碰,拿度3:1領先,包括2019年的美網決賽,在苦戰5盤下勝出。不過,相比當時,拿度又老了兩歲,而麥維迪夫的打法也已經愈來愈成熟,而且對上1次,即2020年的ATP年終賽,麥維迪夫便直落3盤戰勝拿度,取得兩人對賽的首次勝利。

「對我來說,進入決賽和有機會在澳網奪冠,已經比歷史上其他的數據來得重要。」拿度表示:「我知道將在決賽中面對這項比賽最難應付的對手,但1個半月前,也沒想到自己可以來到這裡,一切都要感謝生命。」

拿度 VS 麥維迪夫

35 年齡 25

西班牙 國籍 俄羅斯

5 世界排名 2

125,050,235 獎金(美元) $22,126,356

89 錦標 13

20 大滿貫錦標 1

NOW638台直播

30/01 16:00 男單決賽 拿度VS麥維迪夫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