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利斯守龍受森柏斯啟發



羅利斯守龍受森柏斯啟發

【Now Sports】熱刺門將羅利斯近日被問到他的把關反應和對皮球的敏感度,是怎樣學成的,他就歸功於兒時偶像森柏斯身上。

或者已不少人聽過羅利斯(Hugo Lloris)是先學網球才接觸足球,而網球名將森柏斯更是他的「啟蒙老師」:「森柏斯的發球、進攻和截球都非常出色,網球和守龍門不論在動作、反應和閱讀皮球方面,都有很多相似之處;即使皮球在對方半場,你也要好好閱讀比賽,與發生在你前面的事緊緊相扣。如果皮球落你的守衛身後,你就要準備隨時出迎,就好像打網球有時要上網一樣。」

「另一方面是個人感受,就是守門員對一支球隊的責任很大,你必須知道一個錯誤會對球隊造成很大傷害。網球手也一樣,每一分都具有決定性意義,心理質素很重要。」

在熱刺已效力了9年半,羅利斯至今仍未捧過盃,球會也落入長達14年的錦標荒。這位即將35歲的法國門將,經歷過2018/19球季在歐聯決賽敗給利物浦的大戰,也曾在兩次英聯盃決賽失利。他慨歎地說:「我們值得得到更多,尤其在普捷天奴的年代,我們有過美好時光,與錦標非常接近,或者當我們真的處於更成熟的階段,合作很多年,彼此再取得信任,就會有挑戰來臨。」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