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歐聯16強開戰 PSG撼皇馬最矚目



【特稿】歐聯16強開戰 PSG撼皇馬最矚目

【Now Sports】歐聯重燃戰火,來到16強淘汰賽階段即呈獻重量級戲碼,由巴黎聖日耳門硬擺皇家馬德里。

熟悉面孔

毫無疑問,法甲一哥巴黎聖日耳門和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對決,肯定是16強的最強重頭戲,「得分後衛」沙治奧拉莫斯、「天使」迪馬利亞和門將基羅拿華斯均會倒戈相向。拉莫斯為皇馬披甲671場,戰功無數,兼且贏過4屆歐聯冠軍,更在2014年決賽入波,但目前仍是因傷上陣成疑。巴西射手尼馬上周已全面復操,隨時候命。2019/20年球季,兩隊曾經短兵相接,當時迪馬利亞就為PSG在主場射入兩球。同樣地,皇馬主帥安察洛堤曾任教PSG,也拿過法甲冠軍,當然,前巴塞隆拿王牌美斯再鬥昔日世仇,也令賽事增添話題性。

【歐聯】巴黎聖日耳門VS皇家馬德里

Now TV 643台16/02 04:00直播

Now E 同步直播

「耶穌」大勇

葡超黑馬士砵亭挑戰英超榜首曼城,表面上是實力分明,但相信仍有一番惡鬥。基斯坦奴朗拿度母會士砵亭史上第2次殺入淘汰賽階段,頭一次是2008/09年球季,當時兩回合計以1:12慘遭拜仁慕尼黑蹂躪,也是賽事史上最大分差。13年過去,士砵亭當然不想重蹈覆轍,但藍月看來勇不可當。藍月連續9年在分組賽出線,連續4年殺入8強,野心勃勃,領隊哥迪奧拿離開巴塞隆拿後,未曾再捧歐聯證明自己。「耶穌」加比爾捷西斯今季英超入球不算多,但在歐聯腳風超順,5場上陣皆有士哥。

【歐聯】士砵亭VS曼城

Now TV 644台16/02 04:00直播

Now E 同步直播

老手VS新丁

奧地利的薩爾斯堡是首次殺入淘汰賽的新丁,對手是大家見慣見熟的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拜仁現時在德甲高踞榜首,狀態可人,對上17次歐聯兩合賽事有13次能夠晉級,絕對是信心保證。而且拜仁擅長客場作戰,迄今保持21場作客不敗,上一次客場敗北已是2017/18年球季,以0:3負於PSG。拜仁在分組賽取得全勝,轟入22球僅失3球,單看數字,薩爾斯堡賽前已經有得震、冇得瞓。

【歐聯】薩爾斯堡VS拜仁慕尼黑

Now TV 644台17/02 04:00直播

Now E 同步直播

國米圖「利」

利物浦將在16強回到聖西路,但對手不是意甲的AC米蘭,而是城內另一強敵國際米蘭。無獨有巧,紅軍在分組賽遇上A米,作客時險勝2:1,與拜仁一樣成為分組賽6戰全勝的球隊。作為上季意甲盟主,國米目前仍在聯賽榜領先,但原來是自2011/12年球季之後再闖16強。話雖如此,久違了的藍黑軍團心理上未必會輸蝕,原因是過去主場面對英格蘭對手,取得11勝3和2負的佳績,對上5場更是100%全勝,上一次英格蘭對手是熱刺,2018/19年球季分組賽險勝2:1。

【歐聯】國際米蘭VS利物浦

Now TV 643台17/02 04:00直播

Now E 同步直播

圖片來源 : 球會官網圖片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