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馬天尼斯定山神正選有「利」



【特稿】馬天尼斯定山神正選有「利」

【Now Sports】國際米蘭周三會在歐聯16強首回合恭迎利物浦,未知鋒線會起用一向正選的拿奧達路馬天尼斯,抑或近期演出更亮眼的阿歷斯山齊士。

撰文:盧卡東尼

國際米蘭今戰防線有巴斯東尼克服足踝傷患,準備好復出,中場線則因巴利拿停賽,很大機會由經驗豐富的維達爾取而代之,但大眾最有興趣知道的,可能是鋒線會由迪斯高搭誰人。

正常來說,拿奧達路馬天尼斯(Lautaro Martinez)會與迪斯高組成雙前鋒,在意甲甚至之前的歐聯分組賽,教練施蒙尼恩沙基都會以他倆作為常規正選。不過,這位阿根廷前鋒今季在歐聯欠缺入球運,分組賽6仗正選踢了442分鐘顆粒無收。

此外,他今季雖然取得在本土賽事轟入12球,但現時已6輪意甲「食白果」,對上一場的聯賽入球,是去年12月中大勝沙蘭歷坦拿5:0的其中一球。

反觀一向踢後備的阿歷斯山齊士(Alexis Sanchez),近況更勝一籌,在各項賽事有份上陣的7場比賽中射入3球,包括剛剛在意大利盃淘汰羅馬一仗,交出一腳30碼炮彈入球。再者,他在歐聯戰線也已經「開齋」,該仗是11月作客摩爾多瓦的舒列夫,協助球隊贏3:1。

山神另一優點,是他曾在英超打滾,以往效力阿仙奴及曼聯,多次與利物浦對壘。雖然往績不算突出,9次對紅軍只得2入球和2助攻,但畢竟熟悉這支高普執掌的球隊踢法,或成為他最後得到「細恩」歡心的因素。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