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芝道】當計劃來不及變化時



【足球芝道】當計劃來不及變化時

【Now Sports】疫情嚴峻,防疫措施一再收緊,本地足球只望全民檢測後才有望復賽,3月大型檢測措施實施過後,政府預期4月尾香港可變回正常,向好的方向想,如果強硬措施能換回正常生活,只要有個目標捱過就好。

撰文:羅碧芝|國際女子足球裁判

不過,香港很多職業其實是要與外國合作,港人飛往不同地區做生意或工作,相信已因回港政策而錯失很多機會。當中,體育界亦受到大大小小影響,例如看到早前香港男子手球代表隊參與亞洲錦標賽,因回港航班問題,改期後又因文件問題滯留,實在感同身受。

事實上,由去年起代表香港需要離境會心驚膽怯,因為擔心回程航班改期而未能預訂酒店,沒有酒店證明就不能上機,又怕在外地中招,檢測呈陽性又出事,檢測陰性還要當地有ISO證明的化驗所證書,沒有此化驗所證書又不能上機。香港沒有太多職業運動員,特別是隊際運動,大家都各有全職工作,請假代表香港比賽,應付1個賽事隨時已用盡年假,然後回港隔離又是無薪假,萬一滯留更擔心被炒!

在此為代表香港運動界別出外的運動員、教練及裁判等人士求關注,政府應為他們在疫情實施隔離期間採取支援方案,可能是減少隔離日數或津貼支援等,能夠成為香港體育代表團不容易,運動生涯在一生中時間有限,錯過比賽就不能回頭。海外賽事不會因為香港清零而停止舉行賽事,一直以來的訓練為的就是代表香港爭取成績,每次成績都是將來更高成就的踏腳石。

日後有關運動代表外出回港,即使在高危地區亦可轉機回港,在登機方面亦安排更方便協助,津貼回港後因隔離而未能上班的運動代表,相信對香港體壇百利無害!期望香港盡快走出疫情,所有體育賽事都盡快重回正軌,青春不等人,運動員停太久就要說再見了。

圖片來源 : 香港足球總會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