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新賽制賽程密 劉慕裳:攰咗好多



K1新賽制賽程密 劉慕裳:攰咗好多

【Now Sports】香港空手道女將劉慕裳(Grace)去年在東京奧運、世錦賽和亞錦賽接連奪牌,而她上周五在新一季的世界一級空手道超級聯賽(K1)中,也在阿聯酋站的女子個人形賽事摘銅而回。不過Grace坦言新制賽程更密,因此更易感到疲累,自己仍在適應當中,希望往後的賽事有更好發揮。

今季K1實行新制,運動員以3至4人一組,進行單循環賽,每組首名晉級8強;而8強、4強及獎牌賽採取淘汰制。由於單循環賽至4強在一日內完成,因此對參賽運動員的體能要求更高,Grace表示自己以適應為主的心態參賽:「以往我們只需要打4場比賽,現在則要打5至6場,我們要準備的套拳亦隨之增加;而且首日的早、晚都要比賽,熱身時間又多一次。我還未習慣新賽制,感覺比以前疲累得多。」

Grace在阿聯酋站4強不敵世界排名第2的日本選手大野暉,及後轉戰銅牌賽擊敗意大利的Carola Casale,她指這次成績尚算合格,並期望4月的葡萄牙站表現得更好,「在新賽制下得銅牌,我都好開心。希望下一站超級聯賽可以表現得更好,不再受新賽制影響。」世界一級空手道超級聯賽的積分影響世界排名,對於要靠世界排名爭取世界運動會入場券的Grace而言也很重要。

現時世界排名第4的Grace續指,今年的目標放在7月的世界運動會和9月的杭州亞運,盼在兩大運動會爭獎牌,並計劃因此放棄9月的世界一級空手道超級聯賽阿塞拜疆站,「因為這站賽事正正在亞運前一周舉行,我不想準備不足去比賽,若表現不好會影響我的信心。我情願犧牲一站超級聯賽,以最好的狀態迎戰亞運,這才是最重要的。」

Grace在美國邁阿密訓練近兩年,她笑言很享受這裡的訓練氣氛,「我覺得在美國訓練可以好專心,對於我的項目而言,能夠專注在自己身上,已經成功了一半。而且我有一位美國隊的訓練夥伴,我們互相推動對方進步,所以我很享受在這裡封閉式練習。」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