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利爭英聯盃 細數廿載恩怨



車利爭盃 細數廿載恩怨

【Now Sports】英聯盃於周日爆發車路士對利物浦的王者之爭,細數之下,今場將是兩隊自2012年以來首次於決賽對壘,過去的恩怨情仇將於周日再度結算。

在千禧年之前,車路士和利物浦在英超鮮有激烈對碰,直至2002/03年賽季的煞科日,車路士以2:1擊敗利物浦,取得英超前4的歐聯席位,緊接的一季更有俄羅斯富斯阿巴莫域治入主,藍軍大事增兵下實力三級跳,新一季首仗再以2:1戰勝於晏菲路出戰的紅軍,自此兩隊交鋒的矚目程度大增。

2004年時兩名冠軍級領隊轉戰英超,摩連奴加盟車路士,賓尼迪斯就轉投利物浦。在摩連奴首度執教藍軍的3季半中,雙方共交手16次,並在2005年的英聯盃決賽力挫紅軍,贏得摩佬領導車路士以來的首項錦標。不過利物浦亦在緊接的一季,於英足盃4強淘汰車路士,成功報回一戰之仇。

而在2008/09年賽季,兩隊於歐聯8強狹路相逢,車路士首回合憑伊雲奴域(Branislav Ivanovic)梅開二度取得3:1的領先,次回合利物浦傾力反撲,可惜只能以4:4賽和對手,總比數以5:7飲恨出局,而當年亦是車路士近6季中第5度殺入歐聯4強。

除了2012年的英足盃決賽外,謝拉特(Steven Gerrard)於2013/14年賽季對車路士的「驚世一跣」,直接跣走自己球員生涯最後一次的奪冠機會,而車路士於2019/20年賽季擊敗曼城,造就利物浦歷史性贏得英超冠軍,都是球迷間心目中的經典時刻。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