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pa宴客 紅軍PK戰毀「車」捧英聯盃



Kepa宴客 紅軍PK戰毀「車」捧英聯盃

【Now Sports】周日在溫布萊上演的英聯盃決賽,利物浦與車路士120分鐘0:0收場,互射12碼也繼續長途戰,至第11輪由兩軍門將操刀,特意在完加時前換入撲救12碼的車仔門將艾利沙巴拿加宴客,結果紅軍在以11:10勝出這場「PK戰」,隊史第8次捧走這項錦標。

利物浦臨時改變部署,中場艾簡達拿熱身弄傷,改由拿比基達取代,而前線三叉戟繼續是沙拿、沙迪奧文尼及新加盟的路爾斯迪亞斯,門將則如領隊高普賽前所指,由基拿靴代替阿里遜把關。車路士方面,盧卡古連續第2仗做後備,前線續由哈伐斯、佩利錫及曼治掛帥;後防則有小將查禾查路巴擔正。

車仔先發制人,開賽6分鐘就有黃金入球機會,艾斯比列古達在右路傳入小禁區,佩利錫成功入楔起腳,但角度太正被基拿靴擋出;利物浦約踢到30分鐘才有威脅射門出現,拿比基達25碼遠射,伊度亞文迪瞓身一擋,文尼隨即上前補射,又被這位門將趕及起身,近距離施展神救,將球擋高出底線。

完半場前,車仔再失良機,與開賽早段的佩利錫一樣,曼治接應哈伐斯的妙傳,無人看管下起腳,竟然尷尬得連門框都不中,換邊後50分鐘,他再接應佩利錫的過頭波,有足夠空間及時間淡定起腳,這次卻中柱,相當欠運。

利物浦一樣欠運,沙拿在64分鐘一次單刀機會,已挑過出迎的文迪,卻被泰亞高施華趕到在門前成功解圍;兩分鐘後,他們終於將皮球送入網窩,由祖馬迪接應文尼的頭槌二傳彈地波在遠柱頂入,但球證透過VAR將入球推翻,原因是阿歷山大阿奴開出罰球時,被指有份參與進攻的雲迪克越位,在過程中阻擋了敵衛。

雙方在比賽後半段繼續鬥攻,尤其紅軍和車仔都先後換入迪奧高祖達及盧卡古,兩人都曾有起腳機會,雙方門前險象橫生,可惜最後都未能轉化成入球,進入加時。97分鐘,盧卡古越位「食詐糊」,兩隊結果在隨後的30分鐘依然無法打破僵局,要互射12碼決勝,而車仔完場前也換入艾利沙巴拿加(Kepa Arrizabalaga),決定由他肩負撲救重任。

怎料艾利沙巴拿加在過程中未能擋出任何紅軍球員的操刀,而兩隊射至第10輪仍然全數入網,到了第11輪,由雙方門將操刀,基拿靴射入,但Kepa卻炒飛機,最終利物浦勝出,成為今季英聯盃盟主。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