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網入季後賽勢危 杜蘭特愛莫能助



籃網入季後賽勢危 杜蘭特愛莫能助

【Now Sports】常規賽尚餘19場之際,杜蘭特趕及復出替籃網硬撼熱火,惟戰果說明了他雙拳難敵四手,加上艾榮、班施蒙斯的上陣問題,都令籃網的季後賽之路滿佈荊棘。

杜蘭特(Kevin Durant)的實力毋庸置疑,今季受傷之前保持著場均29.3分、7.4個籃板及5.8次助攻的數據,場均命中率亦高達52%,三分球命中率也有37.2%。當他缺陣時,籃網的成績隨即一落千丈,取得5勝16敗的劣績,也從東岸榜首跌至現時的第8位。

籃網落後能夠直接晉身季後賽第6位的騎士兩場勝差,看似差距不大,但籃網餘下賽程還要面對塞爾特人、黃蜂、鷹隊、紐約人等在他們排名之上的球隊,縱籃網有杜蘭特歸隊,但熱火一戰表明,籃網稍一不慎隨時在排行榜被進一步拋離。

同時籃網在季中以夏登換來班施蒙斯(Ben Simmons),據報後者受到背傷影響而遲遲未能為籃網上陣,但他已經長達9個月未有參加比賽,狀態成疑之餘,要奢望他在短時間內與杜蘭特、艾榮(Kyrie Irving)培養出默契成為領軍人物,也未免過於理想。

另一方面,艾榮因為拒絕接種新冠疫苗,至今仍未能為籃網在主場上陣。而接下來籃網賽程只餘下8場作客比賽,如果不幸地落入附加賽面對速龍的話,艾榮同樣會受到多倫多疫苗規定影響而無法參賽。

籃網在牌面上雖是聯盟中數一數二的球隊,惟多方面的問題都令他們損兵折將,而且東岸第7至10名爭持激烈,籃網要突破眼前困境殊不容易。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