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歐洲各本土盃賽最新形勢及預測



【話題】歐洲各本土盃賽最新形勢及預測

【Now Sports】歐洲球壇在3月份來到白熱化階段,除國內聯賽和歐洲賽進行得如火如荼之外,國內盃賽也來到尾聲,雖然賽事的份量或不如前兩者重要,但對個別球隊來說,仍是打破多年錦標荒的最佳時機,在球會史冊留下光輝一頁。

撰文:魔斯

英格蘭足總盃8強:

水晶宮VS愛華頓

米杜士堡VS車路士

諾定咸森林/哈特斯菲VS利物浦

修咸頓VS曼城

利物浦周日勇奪聯賽盃後,將繼續向本土另一盃賽──足總盃邁進,剛過去的周中,紅軍就順利淘汰諾域治晉級,8強就算作客英冠球隊諾定咸森林或哈特斯菲相信都不成問題。其聯賽盃決賽手下敗將車路士,同樣於足總盃抽得好籤,面對低一級的米杜士堡,4強席位應手到拿來。不過,兩軍爭標最大勁敵毫無疑問會是在聯賽高踞榜首的曼城,該隊開季至今仍未有獎盃落袋,爭勝決心肯定毋庸置疑。

西班牙國王盃決賽:貝迪斯VS華倫西亞

西甲3大豪門巴塞隆拿和馬德里雙雄8強或之前已全數出局,令球迷感到相當意外,最終貝迪斯和華倫西亞成功在準決賽脫穎而出,下月23日將於塞維利亞一決高下。無疑暫列聯賽季席的貝迪斯今季表現較好,賽前應可看高一線,但若論此賽往績,8度奪冠的華倫西亞則遠勝對手,經驗或成蝙蝠軍團爭勝的最大本錢。

意大利盃準決賽:

國際米蘭VS AC米蘭(首回合0:0)

祖雲達斯VS費倫天拿(首回合1:0)

意大利盃因賽制問題,大部分強隊要到16強才登場,令強強對碰的戲碼經常上演,今屆4強就出現米蘭打吡,令球迷引頸以待。雙方首回合於聖西路互無紀錄完場,晉級懸念將留待下月中的次回合一併揭曉。另一邊廂,衛冕冠軍祖雲達斯首回合憑對手一記烏龍球取得領先,次回合只要力保不失,便可鎖定決賽席位。

法國盃決賽:尼斯VS南特

在巴黎聖日耳門等多支勁旅早早出局下,令今屆決賽上演尼斯大戰南特的全新對碰,可謂充滿新鮮感。於法甲緊守PSG及馬賽之後的尼斯,於晉級路途上連挫這兩支班霸,躋身決賽實至名歸。相反,南特近4圈都是憑主場之利擊敗對手,終極戰來到聖但尼球場上演,對這支今季聯賽作客僅3勝的球隊絕對是重大考驗。

德國盃4強份子:柏林聯、漢堡、萊比錫、弗賴堡

德國盃今屆同樣屬爆冷溫床,拜仁慕尼黑和多蒙特這兩支擂台躉分別在次圈和16強止步,跌破不少球迷眼鏡。經過周中的半準決賽後,4強球隊已悉數誕生,將於當地時間周日晚上進行抽籤。4隊當中,儘管以萊比錫的奪標呼聲最高,但焦點必落在前德甲豪門漢堡,儘管他們已淪落至乙組打滾,但竟是此賽唯一一支仍未出局的前冠軍,若這次能爆冷封王,說不定會成為他們翻身的轉捩點。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