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士晉名人堂:感激身邊人悲喜與共



活士晉名人堂:感激身邊人悲喜與共

【Now Sports】美國高球傳奇活士正式躋身名人堂,「老虎」在女兒森姆介紹下登場,成為世界高球名人堂第164名成員。

今天儀式上,活士(Tiger Woods)在14歲女兒森姆(Sam Woods)介紹下進場,她說:「最近爸爸較以往更努力訓練。大約1年前你仍臥病在床,陷入人生最低谷,這是你跟我們生命中最可怕時刻,我們不知道你能否保住雙腿,但現在不但入主名人堂,還能好好用雙腿站在這裡。」

去年初遇上嚴重車禍導致右腿嚴重骨折,至今尚未回歸賽場的活士,今天現身典禮時已除掉右腿的護具,現年46歲的他致詞時回憶過去種種:「我知道高球是一項個人運動,我們連續幾小時在做自己的事,但在我而言,我並非一個人來到這裡。我有很好的父母、老師及朋友,他們在我最艱難、最黑暗時一直支持我,也在個人最顛峰時一起分享喜悅。」

活士生涯錄得平美巡賽(PGA)紀錄的82冠,並15次揚威大滿貫賽場,同時以683周創下最長排名世界第1的紀錄。這個近代高球傳奇2020年獲選進入名人堂,但受到疫情影響,入主儀式延至今年舉行。

與此同時,PGA前專員費臣(Tim Finchem)、3屆美國女子公開賽冠軍般寧(Susie Maxwell Berning),以及首個高球場女性設計師賀蓮絲(Marion Hollins)一同入選名人堂。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