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4大滿貫決勝盤統一試行搶10制



網球4大滿貫決勝盤統一試行搶10制

【Now Sports】網球大滿貫理事會聯合宣佈,將在4大滿貫賽事中,決勝盤戰至6:6後採取「搶10」賽制。

球迷或許仍記得2010年溫布頓男單首圈賽事,美國長人伊斯拿(John Isner)與法國球手馬赫特(Nicolas Mahut)比賽橫跨3天,決勝盤戰至70:68才分出勝負。

不過,這種馬拉松式比賽將在4大滿貫主要賽事成絕響,網壇各大主要組織開會後,確定將在大滿貫外圍賽、男女單雙打、青少年單打全面施行「決勝盤6:6後搶10」規則,並從5月22日至6月5日上演的法國公開賽開始。

溫布頓官網發表聲明,代表澳網、法網及美網,大滿貫理事會共同宣佈這項新制,「經ATP、WTA、ITF及網球裁判界等各方代表廣泛討論後,大滿貫理事會達成共識,希望在4大滿貫落實更一致規則,以提升球員參賽和球迷的觀戰體驗。」

值得一提是,溫網混雙、輪椅組雙打及青少年雙打比賽,決勝盤暫時沿用「無限長盤制」。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