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嘉瑋:皇馬缺賓斯馬 國家打吡利巴塞?



劉嘉瑋:皇馬缺賓斯馬 國家打吡利巴塞?

【Now Sports】今季西甲進入最後直路,踏入最後10輪聯賽,榜首皇家馬德里勢如破竹,各項賽事5連勝,聯賽榜亦拋離「2哥」西維爾10分之多,正向聯賽冠軍進發。不過,縱使皇馬大有機會奪冠,今周巴塞隆拿也誓做「攔路虎」,於國家打吡搶3分!

撰文:劉嘉瑋|Now足球評述員

皇家馬德里近期氣勢如虹,最耀眼必定為歐聯16強次回合反勝巴黎聖日耳門一役,首席射手賓斯馬大演帽子戲法,領軍殺入8強。聯賽方面,銀河艦隊近8場6勝2和,當中上仗作客3:0擊敗馬略卡,除了雲尼素斯取得入球外,賓斯馬亦梅開二度。該名34歲法國前鋒勇不可當,聯賽已轟入22球,自C朗拿度離隊後一直肩負起入球重責。

不過除了左閘費朗文迪及夏沙特帶傷未必趕及復出外,賓斯馬亦連續兩日缺席操練,上輪面對馬略卡時所受的傷相信難以短期內痊癒,這為皇馬前場佈陣帶來一點疑問。猶幸雲尼素斯、阿辛斯奧等仍狀態火熱,可望支撐入球來源。

巴塞隆拿於西甲走勢亦十分強勁,近11戰不敗,最近4蛋大炒奧沙辛拿之役,各攻擊球員表現活躍,除了費蘭托利斯梅開二度外,加蓬前鋒奧巴美揚亦建一功,當中不得不提奧斯文丹比利交出兩個助攻,表現亮眼。在經歷冬季轉會失敗後,反而迎來與多蒙特前隊友奧巴美揚的合作,除了減少受傷外,得到教頭沙維信任,表現亦有所改善,絕對是球隊下半季進攻關鍵球員。

對比起皇家馬德里,周中需要作客出戰歐霸盃16強次回合的巴塞隆拿亦消耗不少,該場大戰憑柏迪及奧巴美揚的入球,反勝加拉塔沙雷晉身8強,贏得雖然驚險,不過尾段亦盡在巴塞掌握之中,穩住局面後安排輪換,為周日國家打吡做好準備。連計季中上演的西超盃賽事,雙方近5次交手中,皇馬全部勝出,究竟巴塞隆拿可否繼2019年3月後再次揚威班拿貝球場,還看本周交鋒。

國家打吡如箭在弦,雙方即將換上新球衣應戰,主隊皇馬將穿上球會120周年紀念版球衣落場,巴塞亦披起充滿加泰隆尼亞感覺的帶紅斜條紋球衣落場。雙方球隊為應付這場西甲大戰已經準備充足,球迷們又準備好了嗎?

皇家馬德里VS巴塞隆拿

Now TV 632台21/03 04:00直播

Now TV 611台 4K直播

Now E 同步直播

圖片來源 : Instagram圖片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