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3年之恥 巴塞4:0炒皇馬



雪3年之恥 巴塞4:0炒皇馬

【Now Sports】周日西甲的國家打吡爆出驚人賽果,已經3年未擊敗過皇家馬德里的巴塞隆拿,有新前鋒奧巴美揚獻2射1傳,以一場4:0在對方的班拿貝主場雪恥。

巴塞對上一次戰勝皇馬,就是2019年3月頭的西甲賽事,也是在班拿貝,但及後的3年,無論在西甲或今年初的西班牙超級盃,都未再贏過對方,而且在聯賽更已經吞下國家打吡4連敗。不過,今次再造訪班拿貝,趁皇馬缺少受傷的射手賓斯馬壓陣,加上賽前在西甲4連勝的走勢,乘機報仇雪恥。

皇馬早段有費達歷高華維迪的禁區外熨射柱邊出界,但其後幾乎就是巴塞的天下。奧巴美揚(Pierre-Emerick Aubameyang)在13分鐘有腳近射被古圖奧斯撲出後,踢至29分鐘,這位表現十分活躍的前鋒,接應奧斯文丹比利右路底線傳中頭槌建功,替巴塞打開缺口。

38分鐘,巴塞靠右路開出的角球增添比數,又是丹比利助攻,朗奴阿拿奧荷頂成2:0。半場從更衣室回到場上後僅10幾秒,巴塞在左路有單刀機會,可惜費蘭托利斯浪費了,面對門將起腳射遠柱,竟告出界。

不過,奧巴美揚馬上在兩分鐘後,造就這位前場拍檔建功,趁在前場逼甩皇馬腳下球組織的反擊,後腳交給托利斯射入,遙遙領先至3:0;4分鐘後,巴塞長傳,托利斯投桃報李,交給奧巴射入今場個人第2球,球證原本吹越位,但後來經VAR覆核後證實沒有問題,入球有效,令他首次出戰國家打吡就技驚四座。

皇馬最後都未能破蛋,反而奧巴美揚差點上演帽子戲法,在57分鐘無法將艾巴的傳中轉化為入球,近門射失,但無阻巴塞以一場大捷吐烏氣,同時也繼續守在聯賽榜第3位,而皇馬即使落敗,在榜首仍有9分優勢。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