棍網球總會與教大合作開設課程



棍網球總會與教大合作開設課程

【Now Sports】香港棍網球總會與香港教育大學周四簽署合作備忘,開設提供運動科學及科技類的修習科目,協助學生全面掌握所需理論及技能。

香港棍網球總行政總裁方剛表示:「很高興可以與香港教育大學成為合作伙伴,為香港教育大學的學生提供揉合生命教育、正向教育和特殊教育的元素的課程。學生修讀此課程,可以建立正向教練思維和掌握相關教學法,對其職場表現以至是全人發展均大有裨益,在競爭激烈的運動產業市場上脫穎而出。」

他又指出,近年在運動領域中應用運動科學及科技的趨勢愈趨明顯,故此課程提供運動科學及科技類的修習科目,協助學生全面掌握所需理論及技能,例如人體動作分析、運動技能、運動營養學、肌力與體能訓練、手機應用程式編程、網頁開發和大數據分析等。

香港教育大學健康與體育學系副教授及署理系主任謝采揚博士表示:「今天很開心香港教育大學能夠成為棍網球總會的合作伴伙,我們認為棍網球總會是一間具有發展潛力的機構,總會自 2014 年開始每年都會舉辦『香港棍網球公開賽』,而在短短數年間,這 個公開賽已經由不太多人認識的賽事發展成為亞洲區內重要品牌。同時,我們也留意到棍網球代表隊近年積極參選不同的海外國際賽事,球員所累積的經驗正正可以跟我們有很大科研的交流空間。因此,我們希望藉著今次相互合作備忘為香港體壇及棍網球隊作 一份貢獻。」

此外,香港教育大學的課程與「廣州體育學院」和「粵港澳大灣區體育教育與發展聯盟」連繫緊密,將為學生提供於大灣區實習及就業的機會。

圖片來源 : 公關提供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