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局】南美3國決勝「附」



【拆局】南美3國決勝「附」

【Now Sports】隨著烏拉圭擊敗秘魯,世界盃南美洲區4個直接出線決賽周席位已定,最後一輪外圍賽,焦點就在秘魯、哥倫比亞及智利3隊,誰能奪得踢附加賽的資格。

智利的形勢當然最不利,目前積19分,分別以2分及1分落後給排第5的秘魯及第6的哥倫比亞,只能寄望兩隊同時失分,而自己可以在主場擊敗出了線的烏拉圭。不過,慘吞完巴西4蛋,球員信心必受挫,而且對上這幾年,都沒有具級數的新星崛起,單靠兩位已走下坡的老將阿歷斯山齊士及維達爾,欠缺說服力可在緊張關頭搶下這張附加賽門票。

秘魯最後一仗在主場迎戰出線無望的巴拉圭,當然佔得一定甜頭,近年不論友賽或正式賽事,在主場的對賽往績是4連勝,但剛在關鍵一仗不敵烏拉圭,將考驗球員可否收拾心情重整旗鼓。再者,與哥倫比亞或智利相較下,他們攻力較弱,入球數字不及競爭對手多,偏偏不想坐以待斃,以全取3分為目標的話,今仗要焗攻,未必是他們最擅長的踢法。

剛剛大炒玻利維亞3:0的哥倫比亞,就要在最後一輪作客委內瑞拉。委內瑞拉與玻利維亞實力接近,牌面上怎計也會傾向哥國,尤其利物浦新援路爾斯迪亞斯剛仗取得入球,不論球會或國家隊都腳風正順,進攻線還有梅里爾這位阿特蘭大前鋒,以及兩位老大哥占士洛迪古斯和古達度在中場提供支援,無疑有本錢在最後關頭壓過秘魯,躋身附加賽。

值得一提,在周四一輪比賽展開前,哥倫比亞在3隊中排最後,且看會否在最後關頭2連勝達標。

最後一輪賽序焦點:

智利 vs 烏拉圭

秘魯 vs 巴拉圭

委內瑞拉 vs 哥倫比亞

註:前者主場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